返校首日 美愛荷華突發校園槍案 一死五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5日訊】1月4日清晨,美國愛荷華州佩里高中開學第一天突發槍擊案,至少一人遇害,5人受傷。目前17歲的槍手已經自盡,作案動機不明。

週四(4日),美國愛荷華州佩里高中在寒假過後,迎來開學第一天。

清晨7點37分,槍聲響起。

愛荷華州達拉斯郡警長亞當·因方特:「警察在接警7分鐘後趕到現場,定位了多位槍擊受害者。」

槍手開槍襲擊多人後,朝自己開槍後死亡。事件造成至少一名學生遇害,另外5人受傷。救護車把傷者送到了64公里(40英里)外的愛荷華州府得梅因的兩家醫院。

當地警方隨後宣布,槍手身分已經確認,是佩里高中17歲的學生巴特勒(Dylan Butler)。

愛荷華州達拉斯縣警長亞當·因方特:「公眾不會再面臨任何危險,社區是安全的。我們正在回溯案件,試圖弄清楚發生的一切,之後會發出公告。」

白宮發言人表示,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拜登持續關注進展,並感謝最早趕到現場的警員。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我們為又一起毫無意義的槍支暴力行為中的受害者的家人感到心碎。」

佩里是只有8000居民的小城市。案發後,有學校宣布週五(5日)休課,心理顧問則在佩里圖書館坐診,安撫受到衝擊的學生和居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