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中國北方 醫院和火葬場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疫情持續肆虐中國,北京等多地醫院爆滿,並傳出不少猝死病例,北京和大連的火葬場24小時運轉,由於官方隱瞞疫情,造成人心惶惶。

北京市民李先生1月3日告訴新唐人,北京的習俗是人去世後,家人會在路口燒紙,最近街上燒紙的增多,火葬場也都爆滿了,24小時運轉。

北京市民李先生:「最近很多老人去世了,看街頭十字路口燒紙啊,都能看出來啊,人家多就不行了,(火葬場)24小時不停的在燒,普遍是很緊張,得托關係和送禮,排隊唄。現在為什麼很多殯館在擴建?他們預測死亡峰值馬上就要來。」

大連市民墨先生披露,馬家溝火葬場爆滿,上個月月底,他的兩名七八十歲的親友都是發燒後心臟病猝死,出殯時被要求戴口罩。近來當地猝死很多人,都是腦梗、心梗、心臟病或白血病,懷疑是中共病毒(新冠)引起的。

大連市民墨先生:「火葬場排著隊呢,十個爐口都不停的燒,早上6點多鐘去的,等了一上午才燒。我去晚了,我就在找啊,裡面的負責人啊,打聽他們,他們都不知道,說這新葬的好多呢。」

疫情期間,中國各地猝死病例頻傳,很多大陸民眾表示身邊有人突然去世,來不及送醫搶救。

天津村民王坤(化名):「前兩天我們村就有一個心梗的,七十多了吧,還跟人家遛彎去了,到家摔一跟頭就完了,平常都沒毛病。」

河北保定市馬先生:「50歲上下,平時身體挺好的,就是突然間就過去了,沒送到醫院啊。」

北京市民李先生透露,他朋友的父親肺炎住院十多天,前幾天去世,但疫情被掩蓋。

北京市民李先生:「我有一個朋友的父親去世了,八十多了,就是肺炎,跟新冠差不多,不給你這麼寫,給你一堆病,又是這個,又是那個,偏偏不提新冠。」

北京市民表示,很多人反覆感染,醫院治療效果不好,現在大家都儘量不出門。

北京市民王先生:「醫院全是人,沒有特效藥,也沒有進口藥。有朋友高燒一直都沒有退,到了醫院也沒什麼辦法,直接洗肺,就是按新冠那麼治療嘛,現在信息都不公開,人心惶惶的,就是焦慮得不得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