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高薪聘保安 引輿論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中國經濟日益惡化,各地企業紛紛倒閉或裁員,失業人口大增。不過,招聘保安員的廣告卻愈來愈多,而且月薪可高達5000元,引發輿論關注,有訪民表示,這種現象就是保安形同維穩人員

據報導,近期,北京公交車公司急招過年不回家、年齡18至55歲的男性保安員,月薪5500元,還提供免費食宿,外加服裝和「紅包」。

在北京的四川訪民江女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最近每輛公交車上都有兩名保安員,他們應該是防止發生突發事件,不是抓小偷的。她說,「每一次上車,他們的任務就是宣傳不能帶易燃、易爆物品上車。」

有北京市民表示,公交車上有保安員這個現象,已存在多年,除了宣傳不能帶易燃易爆物品外,一問三不知。

北京市民馬女士:「其實早就有了,好幾年了吧,原來一個公交車一個,現在用兩個,大車是兩個,早都有了。那真的沒用,你問他路什麼的,一問三不知,什麼也不知道。剛開始肯定是不適應,也都看他們很煩,現在都視而不見了。」

數月前來過北京的周女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不僅僅所有的公交車,北京的社區居委會和居民小區也組織了一些大媽搞什麼群防群控,「在他們的印象中,上訪人員跟恐怖分子差不多」。

北京居民李女士也是一位訪民,她表示,保安形同維穩人員

北京居民李女士:「那天有會議,人家是學者,看得特別緊,馬路口、路邊都有保安,你再緊張能咋的,這些維權的又能做些什麼呀,地方抓捕的全抓捕了。」

北京房山區一張姓居民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不少企業欠薪,討薪事件不斷,當局擔心社會矛盾演變成群體事件,村裡大門口都有崗哨,凡是外來人都要登記,警察都在設路崗。

大陸民眾王女士:「老幹壞事,那它肯定是恐懼老百姓如果要是起來推翻它這個暴政專制獨裁的政權,它肯定是有這個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