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區民眾食水匱乏 餘震不斷救援工作艱難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日本石川縣週一發生7.6級強震後,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已經所剩不多。日本官方週三表示,目前死亡人數增加到73人。而由於餘震不斷,週三上午又發生五級以上餘震,導致搜救工作推進困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地震發生已經40多個小時了,我們正在進行災民救援工作,在和時間賽跑,正處於關鍵階段。」

岸田文雄表示,搜救人員已經從一千人增加到兩千,不過由於餘震不斷,山體滑坡風險增加,搜救工作進展艱難。其中一級以上的餘震已經發生超過500次。

石川縣珠洲市居民Yasuo Kobatake:「有很多人被困在倒塌的房屋下。我希望救援人員能夠來到這裡。」

迄今官方已確認,有73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其中輪島市已經確認29人死亡,珠洲市22人。

石川縣珠洲市居民Naomi Gonno:「我們光著腳就跑出去了,我們一跳出去,房子就倒塌了。我真的不敢相信我現在還活著。」

石川縣官員表示,確保居民獲得充足的供水和衛生服務是當務之急。

石川縣珠洲市居民Yasuo Kobatake:「今天第三天,這三天裡,我只喝了一個紙杯水。」

不過,由於道路受阻,物資供應匱乏,加上天氣寒冷,人們只能分享僅存的食物,在戶外生火燒烤充飢,在室內圍坐取暖。

石川縣珠洲市居民Naomi Gonno:「沒有任何物資到達。對於食物,大家都是合作、分享。這麼冷還有餘震。我都不敢相信這是現實。」

在穴水市的一家藥店,藥品散落在地,人們在領取救濟物資。

能登半島的鹿島路鎮部分房屋倒塌,加油站燃料供應緊張,部分已經關閉。

輪島市衛星影像顯示,由於海嘯侵襲,沿海地區周邊環境遭到明顯破壞,淹水的面積約有100公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