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日本地震是「報應」海南電台主播言論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日本週一(1月1日)發生7.6級強震後,中共官媒的一名主播,卻在社交媒體發布幸災樂禍的言論。有評論指出,這種毫無人性的思維模式,是中共洗腦宣傳造成的惡果。

1月1日,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7.6級地震,目前至少有73人遇難。災害發生後,中共官媒海南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肖程皓,在個人社媒帳戶發布視頻,沒有表達對日本受災民眾的同情,反而幸災樂禍,聲稱這是日本去年排放核廢水的報應。

有大陸民眾表示,如此冷血的言論,是中共長期洗腦的結果。

東北民衆武先生(已變聲):「現在小年輕的,聽到的只是共產黨的洗腦,煽動民族情緒,就是腦殘了。歷史被共產黨給顛覆了。共產黨本身出賣國家民族利益,就是最大的賣國的人嘛, 還告訴老百姓仇日、仇恨美國,其實它就是說一套做一套。」

東北民衆 武先生表示,中共一直煽動仇日和仇美情緒,是對民主自由價值觀的恐懼。

武先生:「共產黨從篡政以來,這麼多年,始終是這樣。它就怕西方的一些自由民主價值傳揚到中國,老百姓就不聽它的了。」

日本去年開始的核廢水排放,符合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安全標準,但中共官方的仇日宣傳卻隨之加劇。這次日本地震後,大陸網絡上出現了不少幸災樂禍的聲音。

北京市民龍先生(已變聲):「最主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們)從小的時候,接受這種(中共)「黨」的這種所謂的教育, 其實是洗腦和閹割人的腦子。他們學的就是鬥爭, 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沒有邏輯性,而且人沒有愛心,就沒有人性。」

北京市民龍先生表示,這種違背人性的言論是中共長期洗腦造成的惡果,而中共的民族主義宣傳,主要是為了轉移社會矛盾。

龍先生:「互相鬥起來,就沒人知道它們(中共)在禍害老百姓,(中共)說外部有敵人,外部沒有敵人以後,(人們)就知道它們是最大的敵人了。」

該言論引發輿論關注後,海南電視總台1月2日發表聲明,稱肖程皓因發表不當言論被停職。網友質疑,對其暫時停職,只是當局做做樣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