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IMF總裁肯定Fed 指美國經濟肯定軟著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IMF總裁肯定Fed 指美國經濟肯定軟著陸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儘管利率上升帶來了一些痛苦,但美聯儲在抑制通膨方面有「果斷行動」,她認為,美國經濟「肯定」正邁向軟著陸。

三星晶片虧百億美元 2024年盼靠AI逆轉

三星半導體部門2023年虧損達100億美元,約台幣3078億元。在人工智慧熱潮的推動下,高頻寬記憶體(HBM)和DRAM的需求復甦,外媒報導指出,三星預期今年計劃從晶片業務中賺取88億美元的營業利潤。

蘋果評級遭降 股價創7週低點

美股2024年開局失利,那斯達克100指數出現10月底來最大單日跌幅,主要原因是,券商巴克萊以iPhone需求疲軟為由,將蘋果評級下調至「減碼」,蘋果股價挫跌3.6%,創7週低點;七大科技股也回吐去年的部分強勁漲幅。

美成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

2023年美國出口了9,120萬噸液化天然氣,出貨量超過主要供應國澳大利亞和卡塔爾,一躍成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