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年「首虎」 前地質調查局長鐘自然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中共官方1月2日通報,前中共地質調查局局長鐘自然落馬,成為2024開年的「首虎」。

當天下午,中紀委網站通報,中共地質調查局原黨組書記、局長鐘自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他是2024年首個通報被查的中管幹部,也是2024年「首虎」。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鐘自然,安徽桐城人,長期在國土資源系統工作,曾任中國地質調查局局長、黨組書記,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中國地質科學院院長等職。

去年9月,鐘自然卸任中國地質科學院院長,10月就被免去中國地質調查局局長職務。

據財新網報導,鍾自然是國土資源系統近十年來首名落馬高官。早在2003年10月,時任國土資源部長田鳳山被查,被以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

田鳳山的前任周永康,從1998年至1999年擔任國土資源部長。2013年,周永康從中共政法委書記的位置上退休後被查。2014年被開除中共黨籍,

2015年,周永康被以受賄、故意洩露國家祕密罪判處無期徒刑。但外界盛傳周永康落馬的真正原因,是其參與了對習近平的暗殺、政變等計劃。

今年的「首虎」落馬比去年來得早一些,去年1月6日,山東省青島市政協主席汲斌昌落馬,成為「首虎」。

進入2024年,中國經濟復甦無望,房地產業瀕臨崩盤,社會矛盾加劇,官場也會有新的震盪,專家預測今年會有更多高官落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