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代中醫祖傳祕方:蜂蜜治咳嗽 比抗生素更好

寒冬季節,天氣寒冷、空氣乾燥,加上各種流行病毒,咳嗽的人愈來愈多。五代中醫認為,蜂蜜可以治癒一半以上的咳嗽,效果比止咳糖漿還好。

新唐人《健康1+1》邀請到台灣懷生堂第五代傳人張維鈞,在節目中,他為大家介紹了,蜂蜜治乾咳,五代中醫家族的獨家妙方,具體是什麼,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蜂蜜對兩類咳嗽非常有效,1. 蜂蜜解乾咳;2. 蜂蜜治兒童急性咳嗽,比抗生素更好。對於多痰的咳嗽,蜂蜜的作用不大。

一、蜂蜜解乾咳,3種簡單吃法:

1.蜂蜜加水稀釋:將蜂蜜加水,濃度和甜度適中,可以直接飲用。

2.直接吃蜂蜜:直接含15cc的蜂蜜,一小口一小口含在嘴裡慢慢融化、慢慢吞下。

3.水梨蜂蜜:梨子切片直接沾蜂蜜吃。

健康1+1  視頻截圖)

張維鈞醫師還指出,對於多痰的3種咳嗽,不適合用蜂蜜。

(健康1+1 視頻截圖)

二、蜂蜜治兒童急性咳嗽 比抗生素更好

蜂蜜還具有殺菌、抗發炎、抗氧化功效,對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咳嗽有治療作用。

在2020年英國牛津大學發表一項研究成果,喝下一湯匙的蜂蜜,可以緩解感冒帶來的咳嗽和其它的不舒服。

研究中還發現,對於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蜂蜜比抗生素等西藥更好,而且副作用比較少。

蜂蜜雖然具有抗菌特性,但不會加劇細菌抗藥性,所以推薦用於治療兒童急性咳嗽。

當然出現嚴重的感冒症狀,還是要就醫。

蜂蜜16種妙用

在節目中張維鈞醫師還分享了百年中醫家族傳承下來的16種蜂蜜妙用,請看下面的視頻。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