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震至少48人死亡 近十萬人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週一(1月1日),日本中部發生7.6級強烈地震。週二日本政府表示,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48人死亡,近十萬人緊急疏散。隨著救援的展開,傷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週一,日本中部發生7.6 級強烈地震。官方統計,目前地震及海嘯造成至少48人死亡,數千座建築物、車輛和船隻受損。

石川縣輪島市有二百多房屋起火,部分多層建築倒塌,火勢目前已得到控制。

金澤市發生山體滑坡,汽車翻倒被埋,房屋倒塌。

日本政府警告,部分地區可能會發生更強烈的地震。週一晚間,政府下令要求超過9.7萬人撤離家園,緊急疏散。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截至今天上午11點,我們已經確認石川縣和新潟縣共有955個疏散中心,有57,360人被疏散。」

受地震影響,大約三英尺高的海嘯襲擊了日本西海岸的部分地區,街道被淹。

日本石川縣能登鎮居民Kazuyuki Iwaike:「我當時在工作不在家。但如果我在家的話,海嘯來了可能就危險了。」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經有六百多名救災人員和兩千多名自衛隊人員抵達受災地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不僅動員陸地運輸,而且動員空中和海上運輸,以將必要的物資和救援人員運送到災區。」

不過,由於道路斷裂、山體滑坡和火災等情況,陸路救援工作受阻。

日本氣象廳觀目前測到149次餘震,不過已經解除了海嘯預警。

由於擔心餘震,在疏散中心的人們難以入眠。

日本石川縣穴水市居民Miki Kobayashi:「上次(2007 年)地震我們的房子就是這個樣子。我們剛剛重建完房子,我想不能再重建了。」

週二(2日),由於氣溫寒冷,該縣約三萬戶家庭停電。人們在戶外生火取暖。

日本原子能監管機構表示,沒有發現日本海沿岸核電廠有任何異常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