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冷草莓紅 大湖草莓季正式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1日訊】邁入冬季,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的「苗栗大湖草莓季」正式登場,今年的草莓比以往風味更佳,民眾可以把握盛產期,到大湖嘗鮮。

一顆顆鮮嫩欲滴、果感十足,散發出濃郁香氣的草莓,吸引遊客嚐鮮,苗栗大湖鄉的草莓季正式開跑。

遊客:「很甜啊,很甜,很甜,漂亮很大顆!」

小朋友:「好甜,(那你今天有打算吃很多嗎?)有,吃了4、5個,(你有去採草莓嗎?)有。」

外國遊客:「從香港來的過來過聖誕節,很好吃,酸酸甜甜的。」

雖然先前因為暖冬及部分產區爆發病蟲害影響開花,不過現在天氣轉冷,目前第一期的草莓已經開始結果,預估在元旦連假期間會進入盛產期。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一期花現在就盛產,大概在聖誕節到元旦,大概一期花盛產,農曆過年大概是二期花盛產。今年的話大概產量會比去年來講我們估計大概少兩成。」

苗栗縣長鍾東錦:「非常適合年輕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大湖,採完草莓,然後到泰安泡溫泉,品嚐我們客家美食。」

草莓除了可當水果,也開發出許多附加產品,草莓紅了酸甜好滋味,民眾可以準備規劃採草莓的行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