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2035年起停售燃油新車 社會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加拿大政府近期制定計劃,將逐步停止銷售汽油動力汽車和卡車,引發社會各界擔憂。

近日,加拿大政府正式啟動電車計劃,確保在2035年銷售的所有輕型汽車都將是零排放電動汽車(ZEV)。

據政府监管分析,預計在2024年至2050年期間,電車消費者將增加541億的零排放汽車及其家用充電器成本,並實現367億的淨節能。

政府新計劃引發廣泛擔憂,許多租戶和公寓居民難以在家充電,且電池損壞後的維修成本令人擔憂。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薩昆(Sakun):「我個人更喜歡汽車。我可以更自由地開車去我想去的地方,而不必依賴固定的電動汽車充電站。」

此外,由於增加的稅收和汽車性價比的降低,電車銷量低於預期。

加拿大智庫機構表示,已有汽車製造商推遲了電動汽車生產設施的建設。

電車的銷量能否在幾年內迅速上升令人懷疑。

加拿大溫哥華居民拉斐爾(Raffaele):「有很多事情是需要每個人考慮的。這些公寓和住宅都需要建設基礎設施。很多老房子沒有足夠的電力為這些汽車提供動力。」

此外,儘管政府提供高達5,000加元的購車獎勵,汽車零部件製造商表示,這項政策不僅缺乏對加國國內生產商的保護,反而促使中國製造的特斯拉汽車進口到加拿大,使中國公司受益,卻損害了加國公司的利益。

加拿大反對黨強調,在未來幾年內逐步提高燃油效率是更明智的作法。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