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理工大學教授演示「催眠術」 學生驚呆 視頻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日前,武漢理工大學何放勛教授在課堂上為學生們演示了催眠術,一名學生被催眠後,身體像鐵板一樣堅硬,被同學踩也沒有任何反應。學生們都驚呆了,現場視頻在網絡熱傳。

武漢理工大學教授課堂演示「催眠術

網傳視頻顯示,12月26日,武漢理工大學舉辦了一場「催眠」體驗會,讓同學們親身體驗催眠的神奇之處。何放勛教授介紹了催眠的本質和意義,讓大家對心理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課堂上,一名男學生進入催眠狀態,聽從教授的指令,身體變得像鐵板一樣硬。教授讓同學把他抬起來,橫放在桌上,頭部和腳部在桌子上,中間的身體部位懸空。

整個過程,被催眠男生的身體顯得非常僵硬,像一塊鋼板一樣,任人搬運,沒有任何一點彎曲,被懸空擱在桌子上,也沒有任何變化。

然後,教授讓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學生踩在被催眠學生的肚子上,但被催眠學生似乎沒有什麼感受,身體仍然堅如鋼板,紋絲不動。這一幕讓圍觀的學生都發出驚呼聲。

事後,這名被催眠的學生說:「老師讓我在內心暗示,說可能會放一個幾斤重的東西在我身上,但其實是有一個同學踩在上面,我並沒感到很重。」

「當時覺得只有幾斤重。」他說。

28日,何放勛教授對媒體表示,當天的催眠術演示是在課後進行的,是學生提出想要體驗。他介紹說,催眠是一門科學,「人橋實驗」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催眠術可以改善人的心理,提高人的潛能,引導人們進入另一個精神世界。

何放勛教授在課堂上演示催眠術的視頻,引發網絡熱議。luole1363:「本人醫學生,學過心理學,開始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自己很感興趣研究了很多,認真告訴你催眠真的可以,不是演的。」

zxtwind:「大學課堂親歷過。」

奈何花落去02:「曾經現場親見過。」

也有一些網友對催眠術表示質疑。春天裡的白雲5P:「也許是被催眠了罷,也許是自己身體問題罷,我卻是永遠也體會不到這種感覺了。」

催眠術早被證實真實存在

其實,催眠術早就被證實是真實存在的。已故的沃爾夫‧梅辛(Wolf Messing)是世界著名的特異功能人士之一。他曾用催眠術,讓荷槍實彈的德國士兵交出了監獄鑰匙,士兵聽從他的指令自動進入牢房,安靜地坐在地上,沒有做出任何攻擊行為,梅辛就這樣成功地穿過了三道納粹哨崗,安全脫離虎口。

梅辛逃離德國後,在俄羅斯被祕密警察送往莫斯科,關押在克格勃總部大樓,蘇聯政府對他做了許多實驗。

蘇共祕密警察頭子帕夫洛維奇‧貝里亞,為了測試梅辛出了一道題,讓他用催眠術指揮紀律嚴明的軍官們跳舞。梅辛用催眠術,輕而易舉地「攻破」了俄羅斯軍官的意志,他們卸下所有的心防,當著貝里亞的面,毫無顧忌地跳起了華爾茲。

梅辛的特異功能,曾讓科學巨擘愛因斯坦和奧地利心理學大師弗洛伊德都為之讚歎和震驚。

1916年,愛因斯坦與弗洛伊德,對當時已擁有「世界第一神奇人物」之稱的梅辛進行了一次轟動世界的實驗。

弗洛伊德用思維向梅辛發出兩個指令,一個是「請你從右邊洗澡間的小櫃子上面的第一個抽屜裡取一把銅質小攝子來!」另一個是「用手中的鑷子,以最快的速度從愛因斯坦的八字鬍裡拔出三根鬍鬚來!」

梅辛望著兩位一言不發的大師,準確無誤的照作了,拔下的鬍鬚絲毫不差。

梅辛在離開前,對愛因斯坦說:「您將會在1921年獲得一項非常重要的獎項。」後來事實的發展應證了梅辛的預言。1921年,愛因斯坦因光電效應以及對理論物理學的成就,獲得諾貝爾獎項。

梅辛曾公開表示:「我的任何能力都不能當作獲取物質利益的一種超越手段。當然擁有這些能力的人——誠實的人,不會利用自己特別的能力大發橫財,進行欺騙或犯罪。假如這樣幹了,他就不會取得成功。因為這樣幹的結局,最終······就像人們說的,遭到懲罰的報應······一定是這樣!所以大家也不要羨慕!」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