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商丘萬人抗議衝擊官方機構 當局連夜戒嚴封高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河南商丘市寧陵縣14歲中學生被虐殺,引發萬人抗議。網傳抗議民衆毆打校長,衝擊官方機構。寧陵縣城連夜出動大批公安戒嚴。商丘市下令關閉全市高速。

12月24日,寧陵縣育華園(原名清華園)學校14歲中學生慘死校內,遺體滿身傷痕,包括多個螺絲刀戳的洞。家屬連日維權。但當地官方27日強行定性「跳樓自殺」「排除刑事案件」,結果激發民憤。27日校門口就聚集上千人抗議。28日,抗議人數大增,據傳有上萬人。【相關報導:商丘初中生被虐殺惹民憤 傳萬人抗議要真相(視頻)

網上熱傳的一段視頻顯示,有疑似該校學生講述事情經過,死者可能是23日半夜在厠所裡被打死,然後放了幾個小時。後來校方把樓上閉鎖的樓門打開,把死者扔下樓,僞造「跳樓自殺」。學校直到第二天白天才通知家屬。家屬抵達時屍體還有餘溫,是因爲一直被包裹。知情學生還說,校長參與了此事。

28日當天網上還傳出大量有關抗議的視頻。有視頻顯示,抗議民衆圍住一輛轎車和一名疑似校領導,之後還和現場公安發生推搡。

還有視頻顯示,抗議民衆將據稱是一名校領導的私家車放氣,並在街上抓到一名中年男子,據説是校長。民衆憤怒地毆打該男子,並逼他下跪。但有民衆阻止了對他進一步施暴。

傳校長被逼下跪。(網絡視頻截圖)

後來,人群從校門遊行至縣政府,替死者討還公道。

一段視頻顯示,28日當天,寧陵縣縣長出面和抗議民衆交涉。民衆強烈要求「殺人償命」。

又有一段視頻顯示,憤怒的人群吶喊著衝入一棟建築的大門。門口掛著多個疑似官方機構的牌子,有的牌子上寫著「****駐寧陵記者站」,顯示可能是一棟有多個官方機構入駐的建築。

當晚視頻傳出,寧陵縣街頭出現數以百計的公安特警,在各處設卡攔人,封路戒嚴。據説人群漸漸散去。

當晚商丘網民分享自己收到的派出所短信,短信中威脅民衆第二天不准去事發學校,否則「後果自負」。

(網頁截圖)

當天商丘市還宣布以「大霧」爲由,關閉部分高速公路。不久後,又宣布關閉商丘轄區全部高速。

(網頁截圖)

網民質疑商丘當局此舉是為防止外地民衆聲援寧陵縣抗議。有商丘當地網民質問,「我怎麽不知道商丘有霧?」

在海外社交平台上,一些網民指出,當局強行定性「自殺」時就已經準備暴力鎮壓,這是中共「維穩」慣常操作。

也有很多網民為商丘抗議民衆點讚,認爲中國每一次大規模抗議都可能加速中共滅亡,因爲中國「遍地火星一點就著」。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