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威脅 美軍積極在印太部署尖端軍事能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美國國防部公布2023年成果報告,指出今年是美國實踐在亞洲國防戰略的決定性一年。為了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美軍將積極發展、部署尖端軍事能力。

五角大廈27日公布2023年成果報告,彙整美國與盟友及夥伴合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使美國在印太區域的軍力態勢更加機動、分散、具韌性和致命性。

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報告中說:在具決定性的十年裡,2023年將被視為實踐美國在亞洲國防戰略的決定性一年。

這一年,美國軍事關鍵部門增加前沿部署至日本,強化該地區嚇阻力,也與澳洲擴大軍力部署安排,並增加四座位於菲律賓的軍事基地,同時強化對朝鮮半島的威嚇。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我們正在深化整個地區的聯盟和夥伴關係。現在幾乎所有這些聯盟和夥伴關係,都比以往更為深入。」

根據報告,美國將為澳洲興建核子動力潛艦、提供日本戰斧飛彈,並支持印度國防現代化計劃。

報告還發布了史上最具戰略驅動性的國防預算。其中,採購預算達1700億美元,研發預算有1450億美元,另編列91億美元用於太平洋嚇阻倡議。

瑞特納:「 這是國防部有史以來要求的最大研發預算,這些重大投資將幫助我們開發和部署突破性技術,以遏制未來幾十年的衝突。」

五角大廈還表示,美國在印太區域安全合作措施投資超過12億美元,以強化印太夥伴能力、海域意識與抵禦脅迫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