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中部高原州遭屠村 至少140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西非國家尼日利亞,週二證實,在聖誕節前夕,該國發生大規模暴力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

來看報導:尼日利亞週末發生一起流血暴力事件,導致至少140人死亡。倖存者和當地官員週二講述,該國中部高原州15個村莊的17個社區遭到攻擊。暴徒在村子裡橫衝直撞,肆意開槍和砍殺村民。

尼日利亞高原州受害村民伊曼紐爾:「我開始逃跑,但他們追上了我並向我開槍。我摔倒,開始哭泣,要求他們放了我,但他們說他們不會讓我走。」

伊曼紐爾說,他中槍後裝死,才逃過一劫。

尼日利亞高原州州長凱萊布·穆特旺:「我們不能讓這些毫無意義、愚蠢、無端的攻擊繼續下去。」

截至目前,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當地輿論認為,富拉尼穆斯林牧民是這次暴力事件的發起者,他們曾在6月的前三個星期內殺害了150多名基督徒

尼日利亞陸軍指揮官阿布·伯克爾:「我們不會停下來,直到將所有這些卑鄙行為的罪魁禍首都繩之以法。與其他安全機構合作的調查行動將立即展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