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英特爾在以色列建芯片廠 智能手錶禁令生效 蘋果上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十月底裁定,蘋果公司侵犯了醫療技術公司馬西莫擁有的兩項專利,涉及蘋果手錶中一種可以測量人體脈搏的血氧傳感器,導致蘋果公司某些型號的智能手錶無法進入美國市場。拜登政府沒有否決上述裁決,禁令週二開始生效。蘋果公司隨即提起上訴,以阻止該禁令執行。

週二,以色列政府和英特爾確認,以色列政府同意向英特爾提供32億美元贈款,在以色列南部建造一座價值250億美元的芯片工廠。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這項投資是以色列史上最大投資。英特爾現有的芯片工廠距離哈馬斯控制的加沙地帶只有42公里。

繼丹麥航運巨頭馬士基之後,法國達飛集團週二也宣布恢復紅海航運。紅海危機暫時解決,原油期貨承壓下跌。週三,美國紐約二月輕質原油和布蘭特原油分別下跌0.22美元和0.13美元。

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芯片代工事業總裁崔詩英表示,因為缺乏建築工人和設備安裝人員,三星在德州泰勒的芯片廠,將在2025年開始大規模投產,而非原先宣布的2024年下半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