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醫院欠薪 醫護人員以跳樓方式維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中國經濟不振,欠薪的消息不斷傳出。12月26日,四川遂寧市中醫院部分醫護人員以作勢跳樓的方式討薪,市衛健委卻通報稱,不是討薪。事件引發輿論關注。

26日下午傳出的視訊和截圖顯示,一處高樓掛著遂寧市中醫院的牌子,約有10名身穿白大褂的人員蹲坐在4樓窗台邊,地面則有消防員正在鋪設消防氣墊,現場有大量群眾圍觀。

網民爆料說,這是遂寧市中醫院的醫護人員,為了討薪,要集體跳樓

有遂寧市衛健委工作人員向貴州廣播電台的「百姓關注」欄目表示,這些醫護人員這麼做,是因為工資的問題。

不過,遂寧市衛健委發的通報卻稱,相關醫護人員「討薪」等說法不屬實,事發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正進行管理權限調整,部分醫護人員對劃轉調整事宜存在異議,才有此行為。

事件引發輿論抨擊。

大陸民眾姜先生:「衛健委這個回應,它肯定就是欲蓋彌彰,為了轉化矛盾,就散佈一些不實的信息,照衛健委這個答覆的話,人家不會去維權的。我親力親為的就看透他們,他們根本一點公信力都沒有,老百姓已經看透了這個政府。」

四川民眾甯先生表示,這是腐敗貪污造成的。

四川民眾甯先生:「現在的中國的醫院,它已經和整個政府一樣,腐敗的不能再腐敗了。國家已經把醫療做成了產業。有這種貪污,所以欠薪,醫院再多的利潤,它欠薪的情況都是存在的。」

醫護人員被欠薪的事件屢見不鮮。11月3日,河南汝州市婦幼保健院,被曝欠薪1年多,上百醫護人員聚集在醫院門口討公道,有人情緒激動地大喊:「生活無法維持!」衛健委則回應「沒錢」。

11月底,山東煙台肺科醫院也被曝欠薪半年,員工們抱怨「快餓死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