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仍在抗爭 聖誕節獅子山亮起「FREE HK」燈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7日訊】今年聖誕節,香港鬧市區的燈飾比往年大幅減少。然而,在平安夜,具有象徵意義的獅子山上亮起了由燈光組成的巨大的FREE  HK (自由香港)的字型燈飾

據匿名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提供的照片,平安夜,在香港獅子山的山巔亮起了由燈光排出的大型字陣,除了巨大的FREE  HK外,還有Free  Jimmy以及數字 47和一個倒轉的紅色數字23 。

(匿名人士向海外中文媒體提供的圖片)

有分析認為,這些用燈光組成的字樣,是在呼籲港人不要放棄為香港自由而抗爭,要求釋放黎智英(英文名Jimmy Lai Chee-ying),以及表達反對《國安法》及「23條立法」的政治訴求。

海外港人創辦的新媒體「追新聞」發表評論文章《第五個平安夜,香港人仍在堅持······》說,在2023年的平安夜,香港政府為了配合中共當局不過聖誕節的要求,讓香港今年的聖誕節失去了繁華璀璨,「但黑暗無阻香港人再一次登上獅子山,用燈牌展示被政權禁制的說話」。

這篇署名為「列斯手足連線」的文章稱讚,獅子山上點亮的特殊「燈飾」展示了港人的「勇氣、不屈和冀望」,用燈光驅趕了港人心中的陰霾。

文章表示,在到處噤聲的香港,那團火也許微細,但絕不曾被撲滅。獅子山上點亮的每一個字,都是一種無聲的抗議,響應著自由的呼喚。

文中寫道:「獅子山成為了舞台,展現著香港人的堅毅和決心,即便面對政權的壓迫,他們的聲音依然清晰而堅定。」

「或許這場祕密的燈光展示無法改變現實,但它在黑夜中綻放的光輝,足以激勵每一位香港人,讓我們相信,自由的曙光總會再次照亮這片土地。」

在文章的末尾,作者向那些留在香港並堅持抗爭的人表達了感謝與敬意,誓言要繼續「向著同一目標奮鬥」,希望能在不久將來,迎來自由的香港。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