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聖誕節親赴加沙 人質家屬哭要親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12月25日,以色列總理内塔尼亞胡進入北加沙,直言戰爭路漫漫。當天,黎巴嫩真主黨挑釁遭到猛烈反擊。

12月25日,聖誕節,炮彈依舊在加沙上空穿梭,地面戰同樣激烈。

隨著戰事的推進,目前以軍最猛烈的炮火集中在加沙中部和南部。但北加沙殘存少部分哈馬斯分子。

以色列南部,當天不停響起空襲警報,哈馬斯火箭炮的攻擊不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聖誕節這一天,來到北加沙探望以軍士兵

他表示,這場戰爭很長,以軍需要耐心、團結、堅持使命,確保國土未來不再遭到類似10月7日的恐怖襲擊,死去的人不要白白犧牲。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忘記所有那些說停戰的人吧,我們不會停。這場戰爭要打到底。」

以軍25日公布,在北加沙賈巴利亞(Jabaliya)的印尼醫院,以軍發現了人質塔拉爾卡(Samer Al-Talalka)的汽車,車上有火箭炮爆炸產生的碎片和另一名人質的血跡。

塔拉爾卡是本月稍早被以軍誤殺的三名人質之一。以軍沒有透露另一名人質的名字。

此前一天,以軍公布了一段北加沙隧道的視頻。在這個地下網絡,以軍分別在13日和15日,發現了總計五名人質的遺體。

又一次聽到人質死亡的消息,人質家屬週一(25日)晚上在議會抗議,高喊「現在,現在」,不停打斷總理內塔尼亞胡的講話。

埃及正在推動一個以哈立即停火、分階段釋放人質、以及建立新巴勒斯坦政府管理加沙和約旦河西岸的方案。不過,人質家屬要求,現在就釋放人質。

25日,黎巴嫩真主黨的挑釁,又一次遭到以軍猛烈回擊。以色列國防部表示,已經炸死大約150名真主黨分子,摧毀了大量黎巴嫩建築。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我們在加沙所做的一切都能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完成。我們不想要這種(戰爭),但我們不會不保護我們的國民。」

週一,有超過200輛卡車,滿載救援物資進入加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