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遊客無視警告 在日本滑雪場摔倒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12月23日下午,一名中國女遊客無視警告,進入日本一個關閉的滑雪場滑雪,結果摔倒後被積雪掩埋,不幸身亡。

這場悲劇發生在日本新潟縣湯澤鎮的神樂滑雪場。日本廣播協會(NHK)24日報導,23日2點30分左右,一名中國女遊客,無視該滑雪場因積雪過多禁止進入的警告,私自在滑雪場滑雪。

結果,她在滑雪過程中摔倒,並被積雪掩埋。報導說,這名中國女遊客的同伴是一個新手,看到她摔倒後,不敢去援救,而是聯繫了滑雪巡邏隊。可是當救援隊把女遊客救出來送往醫院時,她已經沒有呼吸,經過搶救無效,宣告其死亡。

事發後,日本警方表示,死者為27歲的符姓中國女遊客。警方對現場進行了調查,發現這裡經常發生雪崩,因此一般禁止遊客進入。但仍然會有一些膽大的人私下前來滑雪。

中國女遊客在日本滑雪場身亡事件,在中國網絡引發爭議。有人認為滑雪場沒有專人看管和制止,只是簡單地貼出告示,很難真正起到提醒和阻止的作用,導致發生悲劇。

但也有人認為,這起事故是咎由自取。日本滑雪場明確禁止遊客進入,她仍要闖入進去滑雪,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這就是任性的結果。在國內,許多人任性慣了,到了國外也一昧的任性,無視各種危險警告」。

還有很多人對這名中國女遊客的同伴未及時伸出援手感到不滿。

神樂滑雪場附近的一家旅館主理人陳寬(化名)接待過許多中國滑雪遊客,他警告說,中國遊客來日本滑雪,一定不要進入雪場禁止滑行區域,不要進入雪場貼了警告牌的地方。

陳寬說,粉雪像麵粉一樣而且很深,摔倒後,很難自主爬起來,「在失去判斷力,分不清上下的時候,只能是靠同伴,從外拽出來」。

他還表示,滑雪者倒地的時候,粉雪會被灌入口鼻,導致窒息。「3到5分鐘,人就會立馬沒了」。

他建議,滑粉雪時,一般要有專業或有經驗的人帶路,最好還需要有個技術好的斷後。「這樣即便有人陷入危險,也可以第一時間搶救」。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