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溫家寶近照曝光 釋何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溫家寶近照曝光 釋何信號?

繼中共前總理李克強與妻女照片曝光後,12月21日,香港媒體又傳出一張,中共前總理溫家寶與夫人張蓓莉,和前上司朱訓夫婦的近期合照。

照片顯示,溫家寶與前上司、「地質礦產部」前部長朱訓,分別坐在沙發兩側,溫家寶夫人張蓓莉與朱訓夫人坐在中間。溫家寶的髮色花白,略顯清瘦。

在這張照片公開前,溫家寶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2月參加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葬禮。

溫家寶近照罕見曝光,引發多種猜測。不過,輿論普遍認爲,他是被露面。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表示,溫家寶被露面,可能是習近平想要利用他的聲望,以及他的改革派和政治老人的形象,安撫和討好中共的政治老人、黨內改革派。因爲目前習近平與政治老人的關係已經徹底破裂。同時,中國正面臨經濟困境,中共在內政和外交方面全面失敗,當權者需要討好改革派,向國際示好,向民間示好。

中共禁言 劉紀鵬突發聲明稱不再任院長

中國股份制和公司問題專家、經濟領域分析師、劉紀鵬,12月24日,突然在微信朋友圈發聲明說:他從今年12月7日起,已不再擔任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院長職務。引發外界關注。

長期關注中國經濟問題的「老蠻頻道」在社交平台X上說:「劉紀鵬在本月初被全網禁言後,現在乾淨利落的失業了。」

中共最近下令,嚴禁唱衰中國經濟,劉紀鵬等多名財經大V的社交平台帳號被凍結或消號。在被禁言前,劉紀鵬曾公開指出,中國的資本市場相關制度不完善,並呼籲股民現在不要入市。

河南七旬老人獄中病重 被活活拖延致死

河南省南陽市、社旗縣、法輪功學員王自周,今年10月14日在鄭州新密監獄被迫害致死,消息12月23日才傳出。

據明慧網報導,今年74歲的王自周,2021年6月被警察從家中綁架,之後,被唐河縣法院構陷罪名、非法判刑3年半。王自周在獄中被高壓洗腦迫害,致使他出現嚴重病症,起居不能自理,而獄方故意不給他治療,更不許他煉功自救,最後將他活活拖延致死。獄方還謊稱是心臟病所致。但王自周被綁架前非常健康,也從來沒有過心臟病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