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洶湧 醫院爆滿 民眾:當局刻意掩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疫情。近來多位民眾披露,大陸疫情依然嚴重,上海等地兒科門診持續爆滿。有當地民眾表示,多種流行性病毒一直在傳播,兒童群體染疫最為嚴重,但當局依然掩蓋疫情真相。

有上海網友告訴本台,近日上小學二年級的女兒高燒不退,到醫院檢查說是乙型流感。但這名網友表示,女兒症狀比流感要嚴重得多,應該不是普通流感。而且女兒班裡有23名學生,目前只有8人堅持上學,其餘都染病在家。

上海前大學教授顧國平:「我女兒的學校裡面,一半的學生沒有來了。 就是這一段時間, 疫情的影響,主要是各種病毒,包括感冒病毒,新冠、支原體的都有, 現在肯定是比較嚴重的。而且這個事情,政府現在也是隱瞞的。」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11月下旬,上海兒童醫院人滿為患,主要是發燒、咳嗽的患兒。

上海市民薛先生:「現在上海的醫院全部客滿。像以前(疫情大流行時)一樣。 現在是小孩子多, 小兒科病房全部客滿。」

上海市民陳先生表示,除了兒童之外,現在很多成年人也出現高燒不退和咳嗽等症狀,他本人也染病,目前正在上海郊區的一家醫院裡接受治療。

上海市民陳先生:「前天晚上就不舒服了,高燒、咳嗽,肺疼啊 ,疼得要命啊,像刀割一樣疼啊,說是甲流啊,肺炎啊。我這裡病房基本上住滿了, 這裡在上海比較郊區的地方,人還少一點。」

上海前大學教授顧國平表示,中共當局掩蓋疫情等負面消息,是為了營造社會太平假象。

上海前大學教授顧國平:「它(中共)現在是避而不談,它發了一個(文件)不能唱衰國內的經濟,這個其中也包括唱衰國內的方方面面的負面影響, 因為它要營造一個所謂的『繁榮昌盛』『歲月靜好』的局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珊珊、王嬿喬、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