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不只介選 中共對自由世界顛覆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4日訊】歡迎收看12月22日週五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中共介選目的在轉移焦點、設定議題!守護民主台灣是最低底線!獨家全面解讀中共對台介選類型與產業鏈!該如何反制?ECFA根本台灣版一帶一路,只為掏空!

英媒報導,2024年超過40國家有全國性大選,1月的台灣的壓力最大。台灣被中共作為混合戰、認知戰的試驗場,各國關注中共滲透手段變化、更關切台灣如何反制、能否守住防線?台灣可以怎麼做?美國與盟友會反制中共嗎?兩位重量級學者陪您破解中共介選策略。

【介選台灣不只是介選 中共對自由世界陣營的顛覆戰!】

2023年人類自由指數,中華民國、台灣排名12、亞洲第一,中共國排名第149,自由陣營前線、與共產陣營就隔著一灣海峽。美中11月舊金山會談,拜登當面警告中共黨魁,不要壓迫、干預台灣與美國的大選。白宮表明,任何對台灣選舉的行動或干涉,都將引發美方「極度強烈的關切」。外媒日前披露,中共黨魁向拜登表達,將會所謂統一併吞台灣。明老師上週分析,中共把台灣當作對美鬥爭的主戰場;許多觀察家認為,中共把台灣當作對各國滲透、認知戰的試驗場。

明居正觀察,(1) 中共干預選舉的本質。(2) 中共對台灣各種干預動作大,美國與盟友的警告,是否嚇阻不夠?

【高科技AI時代大謊言 國際緊追台大選 嚴防中共認知戰】

中共兩大招,暴力與謊言交錯運用。國際社會近年多了不少關鍵字,2017年是中共「銳實力」、「紅色滲透」;2018年有「非傳統衝突」、「認知空間作戰」、「假訊息」;2019年有「灰色地帶衝突」、「新冷戰」、「中共超限戰」。其中環繞的軸線之一,就是這次台灣大選受國際關切的中共認知戰。

宋國誠觀察,在高科技及AI時代,中共認知戰部分變化。

【謀顛覆價值掏空心防!中共認知戰介選台灣類型策略】

研究中共資訊認知戰的學者警告,中共只要影響3%的選票、大約50萬票,就可能影響中華民國總統大選結果。在西方國家,多年來也出現部分選區,主張抗共的議員遭到中共介選;幾個席次就影響了國會政治版圖。

►宋國誠觀察,從這次台灣大選期間,看到中共認知戰的類型、策略。

【ECFA空包彈!中共混合戰介選 長期謀孤立掏空台灣】

中共的經濟金融情況非常糟糕,但中共以商逼政的介選手段,今年似乎玩很大。15日對台灣扣上所謂貿易壁壘;21日宣布台灣12項產品停用ECFA稅率。

►明居正解讀,中共介選類型。

【反制中共混合戰散毒介選 世界看台灣朝野全民怎做!】

中共對境外的混合戰,認知戰、威脅、利誘,全面性的干預滲透、干擾大選,動搖自由社會體制。

►宋國誠、明居正,試提台灣反制之道。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