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五分局9名警員 大火中英勇救人獲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紐約唐人街一棟商住兩用樓,日前發生大火,而紐約市警五分局的警員,英勇救人,最終沒有人員傷亡。

紐約市警五分局,在週四公布警員隨身攝像頭畫面,顯示警員們抱著多名耆老,將他們搬出著火的大樓。

還有警員在沒有任何保護裝備的情況下,衝上樓梯,緊急疏散樓內的居民和救援。

據五分局介紹,當時現場已經冒著滾滾濃煙,樓內充斥著煙味,包括一名99歲的華裔老婦、一名96歲的華裔老翁以及一位91歲的華裔老翁無法自行離開,所幸到場的9名警員,將他們一一抱出大樓。

在紐約市消防局趕至現場時,樓內人員已經全部疏散,消防員在40分鐘內控制火情,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有二名參與救援的警員吸入濃煙受輕傷,並無大礙。

市警五分局局長陳韜(Tao Chen)讚賞警員們:「他們在危險面前表現出了極大的勇氣和無私精神,將公眾的安全放在了自己之前。能與這些警員們共事,我真的感到非常自豪!」

不少網友在視頻下方留言,讚賞警員們的英勇無畏,並向他們致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