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情報:中共通過操縱選民偏好干預美國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週一(12月18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發布了一份解密情報,報告顯示,中共外交官、間諜和情報代理人試圖在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期間操縱美國選民的偏好。

這份長達17頁的報告得出的結論是,北京並沒有試圖支持一黨超越另一黨之上,相反,它依靠在線信息和傳統間諜手段打擊「反華候選人」,同時支持被視為親華的政客。

報告稱,中共的領導人「一再指示官員關注國會,因為北京確信國會是反華活動的核心」。報告指出,這些策略是北京2020年啟動的更廣泛干預戰略的一部分,當時中共領導人指示加大努力,以使美國政策和公眾輿論朝著有利於中國的方向發展。

報告認為,與2020年總統選舉相比,在2022中期選舉期間,中共影響操縱者的運作更加自由,可能中共官員相信在中期選舉期間受到的審查會比較少,並且預計美國現任政府的報復也不會像2020年時任政府那麼嚴厲。

「幾乎可以肯定,北京將美國中期選舉視為一個機會,將美國民主模式描述為混亂、低效和不具代表性」,報告說,並指出美國在墮胎和槍支管控等社會問題上的分歧。

美國情報機構的結論與科技公司的報告相一致。微軟分析師9月份警告稱,疑似中共特工利用人工智能製作的圖像在網上假冒美國選民,引發有關分裂性政治問題的討論。

除了中共之外,俄羅斯、伊朗、古巴等國家政府都在努力影響2022年中期選舉,報告指出,沒有跡象表明外國對手攻擊選舉網絡,試圖進入或篡改美國選舉基礎設施或計票。

「我們評估認為,大多數外國行為者現在似乎主要專注於放大真實的美國公共敘事,以試圖影響選舉結果,增加民眾對美國選舉進程的不信任,並煽動社會政治分歧。」報告強調。

與中共不同,俄羅斯試圖影響整體選舉,旨在抹黑民主黨和削弱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俄羅斯政府及其代理人試圖在中期選舉前詆毀民主黨,破壞人們對選舉的信心,最主要是為了破壞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報告說,情報界「對這一評估高度自信」。

情報界發現,克里姆林宮「對美國受眾進行了廣泛的研究和分析」,確定了它認為可以有效放大俄羅斯信息的關鍵人口統計數據、敘述方式和平台。

評估報告還詳細介紹了伊朗在美國中期選舉期間的活動,發現德黑蘭試圖利用社會分歧,破壞人們對美國民主制度的信心。

情報機構還觀察到,其他國家,包括古巴致力於支持或破壞特定候選人,其活動範圍顯然更加狹隘。總體而言,外國行為者迴避了在技術上具有挑戰性的改變投票結果的努力,而是試圖通過損害公眾對選舉結果誠信性的看法來影響美國選舉。

報告指出,2022年中期選舉的外國活動水平超過了2018年中期選舉,但並未達到2020年大選的強度。報告最後建議,美國在2024年大選之前應繼續努力提升網絡安全和夥伴關係,預計中俄將進行更大的干預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