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俘獲上千哈馬斯武裝分子 UN再推停火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9日訊】以色列軍方要求士兵逮捕放下武器的哈馬斯成員,而不是射殺他們,並稱以軍在加沙的軍事行動中已俘獲1,000多名哈馬斯武裝分子聯合國安理會擬再次就加沙人道停火決議進行表決,美國防部長緊急出訪以色列。

三名被哈馬斯綁架並扣押在加沙的人質疑遭以軍誤殺的消息傳出後,以色列國防軍承受了來自國際社會極大的輿論壓力。

星期日(12月17日),以色列總參謀長赫茲‧哈勒維(Herzi Halevi)少將在加沙陣地上向前線士兵發表講話時強調,「當敵人放下武器並舉起雙手時,我們逮捕他們,而不要開槍射殺他們」。

哈勒維還在講話中提到,以軍從俘虜中獲得了大量情報,「我們已經有1,000多名俘虜」 。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本週一(12月18日),聯合國安理會可能就一項呼籲加沙地帶實現人道主義停火的決議進行投票表決,這份決議草案呼籲「緊急及可持續的停止敵對,允許安全及不受阻礙地獲取人道主義救助」。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再次訪問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國防部長加蘭特(Yoav Gallant)舉行會談。美聯社報導說,奧斯汀此行將與以色列商討如何從加沙地帶對哈馬斯的重大作戰,過渡到有限的行動,以避免範圍更廣的區域戰爭。

奧斯汀在社交平台X(前推特)上發帖說,他這次訪問以色列,將「重申美國對以色列的堅定承諾」,同時也要讓救援得以進入加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