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關懷救助協會舉行年度講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休士頓關懷救助協會是一個為台灣僑民提供海外急難救助的機構。近日舉行年度講座,提出加強僑團合作,拓展服務站等工作重點。

12月10日,休士頓關懷救助協會僑教中心舉行「美南五州急難救助聯網講座」,回顧了該協會在過去一年來所做的工作,並展望了未來一年的工作設想。

會長嚴傑介紹,該協會的服務對像是針對在美國旅遊、留學、工作以及經商的台灣人。

休士頓關懷救助協會會長嚴傑:「在急難救助方面,我們的原則時救急不救窮。」

由於中華民國僑委會的宣導和協助,全球各大城市已設立110個急難救助機構。休斯頓經文處長蕭伊芳分享了過去駐澳洲所遇到的案例:一名台灣青年開始時只是感冒的癥狀,但因對當地資源不熟,不敢去看醫生,延誤病情轉為嚴重肺炎。她指出,遇到較複雜的情況,可連絡當地經文處獲得說明。

經文處長蕭伊芳:「未來在我們碰到一些不管是天災或人禍一些需要救助的案例的時候,他們可以提供協助。剛才我在會上其實也是有跟大家報告,如果大家接到了一些急難救助的案子的話,可以第一時間先讓我們知道。我們大家在一起商量,看是要動用什麼樣的資源來提供服務。」

教育組組長楊淑雅分享海外留學生關懷救助案例,包括如何防範校園大規模無差別槍擊案,保護自身安全等。

目前,美南地區目前只有休斯頓和達拉斯兩個分部在運營當中。急難救助協會希望通過加強僑團連結,在各地成立更多的服務站。來自休斯頓,北德州歌林郡,奧斯汀,新奧爾良等各區社團代表數十人,分別通過線上及現場出席方式參加了經驗分享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越華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