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跌跌不休 胡錫進炒股半年虧逾4萬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7日訊】A股長期疲弱不振,「跌跌」不休,半年前高調入市炒股的中共「叼盤手」胡錫進屢戰屢敗。截至本週五收盤,胡炒股浮虧超過4萬元。網友直言:「A股是中國人自己的緬北,胡錫進是那個打電話叫你去緬北發財的人。」

星期五(12月15日),長期低迷的A股三大股指突然集體高開,早盤兩市震盪收漲,以至於不少投資人开始預期當天大盤可收復3000點關口。然而,午後一開盤,A股市場就風雲突變,上證指數、創業板指迅速由漲轉跌,再次翻綠,多個板塊下探,且跌幅一路擴大。

截至收盤,滬指跌0.56%,報2942.56點;深成指跌0.35%,報9385.33點;創業板指跌0.65%,報1848.5點。其中,創業板指在最近一週內已经是「5連陰」,累計下跌2.31%。比如,北向資金本週五上午淨流入約60億元(人民幣,下同),到收盤時變成了淨流出41.66億元。

A股15日收盤後,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的前總編胡錫進發文稱,當天上午他眼見資金的帳戶回盈了4000多元,很高興,但是到了下午自己買的幾隻股票又「變綠了」,變成了新虧864元。炒股迄今,他的總浮虧已經達到了42,317元。

(網頁截圖)

「感覺股市現在真是深冬,以致於很多人不敢相信還會有下一個春天」.,他寫道。

不過,胡錫進接著再次表演了「死鴨子嘴硬」的戲碼,堅稱不相信自己投入股市的48萬元「會有一天虧得剩下十幾萬元,甚至幾萬元」。最後還自我安慰式地表示,盼望股市能夠像氣候那樣,冬至過後出現新的轉機。

胡錫進是今年6月高調宣布開始進入A股市場的。最初他宣布給帳戶劃入10萬元,其後又陸續宣稱補倉。今年9月,他還曾經在在一次直播中表示,希望自己能夠像巴菲特一樣的「牛」,「最好是能賺出一套上海的學區房」 。

然而,進入10月份以後,胡錫進的炒股就陷入了不斷虧損的泥潭。10月18日,他在微博帳號上發帖稱,炒股至今總浮虧首次突破3萬元;等到了10月23日,胡的虧損超過了4萬元;如今虧損上升至4.2萬元。

值得關注的是,11月24日深夜,胡錫進曾在微博上發帖,破口大罵浙江國祥、西隴科學等公然造假,操縱股市

其貼文稱,「造假公司西隴科學,東窗事發後,卻被機構公然炒作,製造了8個漲停板。造假公司浙江國祥東拼西湊,給帳本「化妝」,卻被相關機構以不法手段堂而皇之地送上上市軌道。」

胡錫進接著在貼文中有些氣急敗壞地寫道,必須對上述行為給予懲處,「不光期待大額罰款,還一定得有人因為這樣的頂風作案蹲大牢」。

(網頁截圖)

對於胡錫進炒股,時評人士邱林曾在今年11月17日發表《胡錫進沒有炒股的命,卻得了炒股的病》一文,直言胡錫進最近發布的博文中「流露出失望和焦慮的情緒」,表達了對未來走勢的擔憂。

文章表示,胡錫進入市後,雖然其個人帳戶也曾收益超萬元,但隨著股市不斷走弱,他的股票帳戶的虧損也不斷擴大,胡錫進也由原來的高喊「信仰投資」,變成開始呼籲「不能夠放任股市持續跌下去」。

也有網友直言:「A股是中國人自己的緬北,胡錫進是那個打電話叫你去緬北發財的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