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俠女投共 自由已死 香港隕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最近香港的幾件事情引發關注。香港知名影星周海媚在北京突然去世,因為她曾經參演過武俠劇,周海媚也被人稱為最美周芷若,她的猝死,也使有人發出香港再無武俠的感慨。此外,有中國大陸網友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打卡拍照發到網上,而且注明這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遺址,這個事件引起了不少的討論。正巧,12月10日,香港進行了新一屆的區議會選舉,但投票率創下了有史以來的最低點,網友也評論說,香港也變成了一個民主選舉的遺址。

中共害怕民主 70年前就著手毀掉自由香港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12月10日的這次區議會選舉是中共推出香港國安法之後的第一次,這次選舉,基本上就是親共團體的一場自娛自樂。在中共主導下,把區議會選舉制度徹底改變,重劃了選區,大量增加了委任的議席,減少了直接選舉的議席,最重要的是中共還搞了一個資格委員會,所有中共不喜歡的候選人基本上都無法獲得選舉資格。香港上次區議會選舉是2019年11月,投票率達到71%,而這次選舉的投票率只有27%,少了44%。430萬合資格登記選民,這次只有100萬出來投票,其他人基本上都是冷眼旁觀。

香港目前的區議會完全沒有任何立法權,只從事社區工作,有點類似中國的街道委員會。當然在中國大陸,中共絕對不能容忍街道委員會或者街道辦事處不受控制,要完全徹底地的控制基層社會,這是共產黨政權最大的特點。所以,對香港區議會百分之百的控制,實際上體現的是中共政權的基本模式,也就是說,中共正在香港推動完全的中共模式,「一國兩制」最後的一點東西,也被徹底消滅掉了。

香港資深新聞人程翔在《菁英論壇》表示,2019年的區議會選舉投票率能夠創新高,是因為香港人爆發出巨大的爭取民主權利的熱情。2014年人大「831決議」把普選的大門堵死以後,香港人舉行了抗爭,激發出來一種争取在基本法規定下應有權利的政治熱情。接著2019年反送中條運動激發出來的群眾熱情,使得大家看到,假如我們沒有一個能夠制衡政府的立法機構,那麼將來政府就能夠為所欲為,通過他們想訂立的法律來剝奪香港的自由權利。從反送中運動裡大家就看到,要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經過兩次百萬人的上街以後,大家都意識到,選舉是改變我們命運的一個重要的辦法。所以那個時候,大家都很踴躍的出來投票。結果也證明我們是可以改变香港政治結構的,如果那次選舉沒有被中共否決掉的話,我們是可以通過區議會的選舉,來改變或者左右特首選舉的結果。所以那時候大家都很踴躍的出來參與,而這次整個區議會選舉的格局都被中共完全控制了,一點反映地方民意的機會都沒有了,全部四百多的議席裡面,只有88席是給地區直選的。所以這次這種低投票率是完全可以想像的。

程翔在《菁英論壇》表示,鄧小平曾經通過廖承志向香港方面傳話,香港不能發展根植於本土的政治勢力,香港不能夠搞政黨,只能搞一個政治俱樂部。就是說,中共不想香港有選舉,就是怕香港通過選舉建立一個能夠有本土勢力作為支撐的政治團體,他們很怕這個東西,所以就不讓香港搞選舉。

現在很多人都責備英國人,為什麼你統治香港這麼長時間都不搞民主,等到香港快要回歸了,才來急急忙忙來搞民主,分明你是想通過民主來搞亂香港。這個觀點,我很希望借這個機會來駁斥一下。我們從英國的解密檔案裡面很清楚的看到,中共曾經兩次警告英國,不能在香港搞任何地方行政的改革。第一次是在1958年左右,周恩來透過一個英國商人向英國政府說,不允許在香港進行任何地方行政的改革,如果要這樣做的話,中共被迫重新再考慮香港的前途;第二次就是1962年左右,香港公聯會有一個團去北京,廖承志親自對這個團交代,讓他們回香港以後轉告英國政府不要在香港實行設想中的一些改革。這兩次來自中共的警告,都收納在英國的解密檔案裡面,現在都是有案可查。這說明在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共對英國想在香港搞的地方政治改革都一概否定,所以不能夠是英國人統治香港一百多年都不搞民主,臨走的時候才來搞民主,是因為中共一貫是怕民主的,在香港問題上,它們怕民主也是一貫的。從50年代開始到一直到現在,最後中共通過《國安法》把香港本來已經有的一丁點的民主選舉的因素也全部抹殺掉了。

自由和法治喪失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成「遺址」

最近有中國大陸網友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打卡拍照,發到網上,并注明說這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遺址,那麼,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真的是已經岌岌可危,或者說名存實亡了嗎?

程翔在《菁英論壇》表示,假如現在習近平這種政策繼續延續下去的話,遺址的說法很可能就會變成事實。這個網民的說法我覺得很值得大家注意,他說香港建成世界金融中心花了一百多年,但是不到五年這個中心就衰敗了。我們看國際金融中心有一些客觀的指標,第一個指標就是業界怎樣來評價這個地方,大家評價有一整套的東西、一整套的客觀標準。比如說法治的程度,資金出入的自由程度,資訊獲得的方便等等,長期以來香港都是名列第三位的,業界有一個說法就是紐倫港,世界金融中心是紐約、倫敦、香港,可現在,國際金融界的評價變成紐倫新,新加坡已經取代了香港成為第三大金融中心。

第二個指標就是IPO的規模。過去長期以來香港的IPO規模都是名列前三位的,不是一、二,就是二、三,今年1到9月,香港的IPO規模跌到第八位。我們的恒生指數從高峰時候的三萬三千多點(這是國安法之前,2018年恒生指數達到的歷史最高點),跌到最近11月28日這個指數跌破後一萬七千大關,回到1997年前那個數字。經過26年的折騰以後,我們現在恒生指數跌到26年前的水準。種種的跡象都標誌著,香港這種金融中心的功能、它的作用和規模都正在萎縮。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遺址這個說法很有趣。中共不喜歡香港的模式,基本上所有香港的東西,包括香港的法治、香港的自由、香港的文化,中共都不喜歡,都要徹底消滅。但唯有一個東西中共特別喜歡,就是這個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因為所有外資進入中國大陸,基本都是經過香港這個橋頭堡進去的,中國發行的美元債,不管是政府發行的、還是企業發行的,基本都是在香港發的。還有企業上市,那麼多的IPO都是通過香港股票市場集資的,上市企業超過一半是中國大陸的企業。大批外資投資,尤其是大基金投資中國企業,主要通過香港股市進行。外資也通過香港投資到中國大陸,原因很簡單,香港有幾個優勢,一個是法治體系,就是原來英美法系的法律體系;第二個是聯繫匯率,港元和美元固定在七點八兌一美元這個位置上,匯率風險基本沒有;第三個是香港有一個自由資訊的環境,是一個信息交換中心。但這些優勢,現在除聯繫匯率體制之外,其它的都在消失之中。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是建立在香港獨立司法體系以及香港自由制度的基礎上的,基礎沒有了,國際金融中心也不可能存在。

「周芷若」投共慘死 香港武俠精神隕落

獨立電視制片人李軍在《菁英論壇》表示,最近香港影星周海媚突然離世在北京去世,大家是非常吃驚的,因為她剛剛過完57歲的生日,之前表現的還挺正常。周海媚演過周芷若,當時《倚天屠龍記》出來之後,很多人中國人是看了這部電視劇知道了她。現在網上討論最多的就是她離世的原因,從一些資料來看,她離世很可能跟她連續打了四次疫苗有關。因為她自己有紅斑狼瘡病,免疫力是比較低的,而中國的疫苗是滅活疫苗,本身就是病毒,你免疫力這麼低的時候,其實是不應該打疫苗的。但是她為了政治表現,她去打疫苗就是作為一個形象大使,在網上發布視頻,其實這給她自己造成了非常大的風險。她這么做是希望得到中共更多的支持,要在中國掙錢,而且在香港反送中期間,她也是非常高調的支持香港軍警,向中共表忠心。我看到一些相關證據,她到最後的時候呼吸不上來,然後自己吸氧,還咳嗽,肯定是肺部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有可能是白肺。通過這一系列現狀,大致可以分析出她肯定是染疫身亡,而且很可能跟她打疫苗有密切的關係。

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以前香港那個武俠文化,都是反政府的,各個朝代來香港的人,很多也都是反對朝廷亂來,聚集在這里,都非常講義氣。那周海媚本來演的是武俠,如周芷若,但是最後她又替中共站台。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香港的武俠世界已經不存在,我們都在香港待過,香港早期的所有武俠電影都是跟官府作對的,即使你不是跟官府作對,只要你是官府的人,你在這個武俠世界裡面的地位就是相當低的,你不能以官府的角色進入江湖的,但是這個事情到90年代到1997年以後就慢慢開始發生變化,最近的變化就更大了。這個文化就已經沒有了,那香港也就沒有了。

石山說,最代表香港武俠電影高峰的就是周星馳的《功夫》,就是一個城寨生活在一批人,大家都是社會底層的裡面,但是藏龍臥虎,其實他們很多人都是身懷絕技的高手。這里關鍵的問題是,他們要敢於挑戰這個世界上的惡勢力,這個建制派的勢力,這個是最重要的,因為香港就是這麼一個精神的存在。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