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回應拜登被查 川普鳴不平:都沒查我就彈劾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美國眾議院的共和黨人昨(12月13日)晚正式發動對總統拜登彈劾調查,但白宮今天回擊,沒有任何證據。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美國白宮在週四(14日)回擊,表示眾議院共和黨人對拜登總統發起彈劾調查沒有證據,站不住腳。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他們沒有證據 沒有證據,沒有證據顯示總統有不當行為。沒有,完全沒有。」拜登在週三晚的一份聲明,也稱共和黨人的調查是「毫無根據的政治作秀(baseless political stunt)」。

但主導彈劾調查的共和黨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表示,有銀行紀錄顯示數百萬美元的資金從海外流入拜登家族,還有證人作證,說拜登有和其家族的海外生意夥伴進行聯繫。

同在週四,美國前總統川普也做出回應,表示拜登是「幸運的(lukcy)」,因為他至少在被彈劾前還有獲得正式調查的機會。

川普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我被彈劾兩次,兩次被判無罪,但民主黨人從未給我彈劾調查的這一好處或奢侈。」

雖然共和黨人正式對拜登發起了彈劾調查,但到底是否會真正彈劾拜登還是未知數。而就算發起彈劾,要在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中獲得60票讓拜登定罪,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