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北京暴雪連發三預警 全國超四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自12月13日起,中國多地持續遭暴雪侵襲,中國氣象台時隔十年再次發布冰凍黃色預警。北京連發暴雪、寒潮、道路結冰三項預警,全國4249架次航班取消。

自12月13日起,北京多處景區已經關閉,全市所有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停課,居家學習。

來自飛常準的數據顯示,13日,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分別有478架次、224架次航班被臨時取消。

當天,航班管家實時數據顯示,全國取消航班量為4249架次,取消率為26.68%。

另外,北京各火車站13日通告,北京南站、北京西站、豐台站、北京站、朝陽站停運的車次多達近百趟。

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截至14日8時30分,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河南、西藏、陝西、甘肅、青海境內194個路段封閉,涉及126條高速公路。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一名女子在雪天騎著電動車出行。(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一名男子在雪天騎著電動車出行。(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下著雪,一名工人在人行道上操作掃雪機掃雪。(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一名男子在雪天拍照。(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人們在清除人行道上的積雪。(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長城被雪覆蓋。(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長城被雪覆蓋。(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長城被雪覆蓋。(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下著雪,一名送貨員駕駛著三輪車。(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下著雪,一名婦女和兒童在人行道行走。(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下著雪,一名男子在北海公園的湖邊行走。(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下著雪,北海公園內一艘被雪覆蓋的小船。(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3日,北京下著雪,一名婦女在北海公園的湖邊行走。(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4日,北京,一名婦女帶著孩子在雪天散步。(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4日,北京,一名婦女帶著孩子在雪天散步。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4日,北京,一名婦女在雪天遛狗。(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4日,北京,一名工人在一座寺廟裡清理道路上的積雪。(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4日,北京,一名男子在人行道上慢跑。(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4日,北京,一名男子在降雪期間清掃餐廳外的人行道。(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4日,北京,一名工人在降雪期間清掃一座寺廟的人行道。(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2月14日,北京,一輛被雪覆蓋的自行車倒在人行道上。(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