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暴雪齊襲中國 多地公路封閉 四千多航班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受寒潮、強降雪等天氣影響,中國北方多地交通受阻,不少地區公路封閉、高鐵停運、航班取消,僅12月13日一天,全國取消航班量就達4249架次。

13日上午,大陸氣象台同時發布暴雪、冰凍及寒潮的黃色預警,其中冰凍預警是時隔十年再次登場。

氣象報告顯示,從13日到14日上午,中國陝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北京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其中,陝西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暴雪。

受降雪及路面結冰影響,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河南境內59個路段,涉及49條高速公路封閉。

與此同時,各地航班也受天氣影響大面積取消。航班管家實時數據顯示,13日全國取消航班量為4249架次,取消率為26.68%。其中,南航當日取消航班696架次,東航當日取消航班355架次,國航當日取消航班737架次。

另一項來自飛常準的數據顯示,僅在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當日就分別有478架次、224架次航班被臨時取消。

在鐵路運行方面,13日當天就有大量列車停運。其中,位於全國鐵路網正中心的鄭州,有109趟列車停運;另據北京各火車站通告,北京南站、北京西站、豐台站、北京站、朝陽站停運的車次,13日就達近百趟。

這場暴雪襲擊過後,還有一股強寒流緊隨其後。大陸氣象台預計,12月13日至16日,一股強寒潮將自新疆開始,自西向東、自北向南襲向中國,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8至12℃,西北、華北等地降溫可達14℃以上。

自12月13日起,北京多處景區已經關閉,同時北京市教委發布通知,全市所有中小學、幼兒園、中等職業學校停課,居家學習,開展線上教學。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