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下議院安檢漏洞 遭施放煙霧引發混亂警逮5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印度下議院遭遇前所未有的入侵。12月13日在議事時,突然闖入兩名男子施放煙霧,引發混亂,警方已經逮捕5人,尚有一個嫌犯在逃。當天是印度國會恐怖攻擊事件的22周年紀念。德里警方反恐部門已經對事件展開調查。

中央社報導,13日下午,下議院人民院,Lok Sabha)在議事時,突然有一名男子從參觀者席上跳入下議院,在與國會議員及保安人員的追逐過程中,點燃不明物體,冒出濃烈黃色煙霧。

另外一名男性同夥則在旁聽席施放煙霧。同時,在下議院外面,還有其他男女同步燃放可疑煙霧罐,並高喊「反獨裁」口號。

4人均被警方帶走,警方後續行動中再逮捕一人,還有據信為主腦的嫌犯在逃。他們將被控非法侵入、破壞公物、意圖製造暴動等多項罪名。

初步調查顯示,嫌犯數月前曾到現場觀察地形,並測試安檢漏洞,發現安檢人員不檢查鞋子。

印度下議院祕書處也下令將8名重要出入口安檢人員停職。

這起事件激起強烈檢討聲浪,有議員認為,萬一歹徒帶進去的是毒氣或爆裂物,後果不堪設想。

2001年12月13日,印度國會就曾遭到5名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混入,持槍射殺9人,另有至少17人受傷,5名恐怖分子全被殲滅。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12月14日)親自與相關內閣部長召開會議,檢討國會的保安措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