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下议院安检漏洞 遭施放烟雾引发混乱警逮5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4日讯】印度下议院遭遇前所未有的入侵。12月13日在议事时,突然闯入两名男子施放烟雾,引发混乱,警方已经逮捕5人,尚有一个嫌犯在逃。当天是印度国会恐怖攻击事件的22周年纪念。德里警方反恐部门已经对事件展开调查。

中央社报导,13日下午,下议院人民院,Lok Sabha)在议事时,突然有一名男子从参观者席上跳入下议院,在与国会议员及保安人员的追逐过程中,点燃不明物体,冒出浓烈黄色烟雾。

另外一名男性同伙则在旁听席施放烟雾。同时,在下议院外面,还有其他男女同步燃放可疑烟雾罐,并高喊“反独裁”口号。

4人均被警方带走,警方后续行动中再逮捕一人,还有据信为主脑的嫌犯在逃。他们将被控非法侵入、破坏公物、意图制造暴动等多项罪名。

初步调查显示,嫌犯数月前曾到现场观察地形,并测试安检漏洞,发现安检人员不检查鞋子。

印度下议院秘书处也下令将8名重要出入口安检人员停职。

这起事件激起强烈检讨声浪,有议员认为,万一歹徒带进去的是毒气或爆裂物,后果不堪设想。

2001年12月13日,印度国会就曾遭到5名巴基斯坦恐怖分子混入,持枪射杀9人,另有至少17人受伤,5名恐怖分子全被歼灭。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12月14日)亲自与相关内阁部长召开会议,检讨国会的保安措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