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瞞不住 白肺太多專家出面解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近日,中國兒童和成年人出現「大白肺」的病例增多,死亡病例不斷湧現,但當局持續掩蓋疫情,令民眾感到擔憂。

目前,北京和上海等地醫院的病房,依然是一床難求。

上海民眾:「這裡是上海中山醫院的急診室,24小時燈火通明,滿屋子的患者來自全國各地。因為床位有限,全部是擔架,把走廊過道都擠滿了。」

隨著感染患者的增加,大量兒童出現「大白肺」,只能進行支氣管鏡灌洗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洗肺」,讓家長們非常擔心。

網上視頻顯示,遼寧一位9歲男孩染病後,服用抗生素兩週不見效,到醫院檢查發現不僅心臟是硬的,肺部也都白了。

北部戰區總醫院兒科主任醫師魏兵:「心臟它是硬硬的,這都是白的。」「你看這肺子裡邊正常應該是含氣的,應該是黑的,它就白了。」

疫情爆發初期,當局一直用「支原體肺炎」和「流感」等名稱掩蓋「新冠病毒」,導致醫院的病患越來越多,加大交叉感染隱患。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去那個醫院就診的人數一多哪,它必然會造成這個醫療系統也會癱瘓,你就算有些人得的是流感,得的是感冒,或者是一般的細菌的感染哪,到這個交叉感染的這個環境當中這麼一來,他也是得了新冠,所以這種事情在中國大陸大面積的發生,其實也是比較可怕的。」

週二(12月12日),網上關於「白肺」的評論數量很大。有民眾表示,最近連成年人也都燒成「白肺」,並且有不少死亡病例

自稱熱門社會時事博主的「林步里」日前發手機截圖顯示,一位友人的哥哥研究生畢業準備結婚,發燒三天去醫院,檢查肺都白了,然後就去世了。

李林一:「因為從症狀上來看,現在外面有很多的報導,就說這個人他好像是感冒了,但是感冒了稍微過了一段時間,他就發現自己的肺變白了。而白肺正是新冠病毒的一個最典型的特徵,一般的感冒、一般的細菌很少聽說會白肺的。」

近期,中共當局不僅要求民眾戴口罩,也開始低調承認「新冠」在流行。12月9日,中共國家疾控局發布通知稱,「為了進一步做好新冠、流感等多種呼吸道傳染病防控工作」,應「科學佩戴口罩」。

李林一:「其實是證實了最近一段時間在中國大陸流行的最主要的就是新冠病毒。最近這些疫情啊也都擴散得非常的厲害。可能也是出於它們無法再隱藏的這個原因,所以呢慢慢的中共的這個機構啊它發布的那些東西,就開始朝這個突出新冠的方面在走。因為他也是發現瞞不住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