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豬盤」變「殺魚盤」警方警告騙術已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隨著騙局不斷升級,美國執法人員警告,一種名為「殺魚盤」 的新式騙局又開始盛行。這種騙局是在「殺豬盤」的基礎上升級,讓受害者遭受二次詐騙、損失慘重。

殺豬盤」騙局近年來被民眾熟知,僅在2022年,就有7萬美國人受騙,損失金額高達13億美元。為了榨乾受害人的帳戶餘額,進階版「殺魚盤」騙局開始興起。

洛杉磯縣警局警探Aily Baldwin:「這是對殺豬盤受害者的二次傷害。」

洛杉磯縣警官指出,「殺豬盤」騙局的詐騙金額通常較大,因此受害者會非常急切的想在第一時間把錢追回來。騙子就是利用受害者這種心理,實施「殺魚盤」騙局。

Aily Baldwin:「當你被騙後,你會去網上控訴你的受騙經歷,有人會在網上回應你說『你知道嗎,我也被騙了』。但你不知道他是另一個騙子,專騙『殺豬盤』的受害者。」

由於相似的被騙經歷,受害者會很快與「殺魚盤」的騙子建立信任。

Aily Baldwin:「(騙子會說)我也是殺豬盤受害者,但我已經追回我的錢了,你應該這樣做(來追回你的錢)。」

這時,一旦受害者聽信了這個騙子的話,錢包就會受到二次重創。這兩種騙局環環相扣,最終目的就是騙錢。

對此,警方提醒民眾,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凡是有人開口要錢或提出與金錢相關的要求,都要保持謹慎。

Aily Baldwin:「如果你被騙了,告訴你的朋友,不要不好意思報案,不要不好意思告訴別人受騙經歷,因為你分享的次數越多,就會有更多人知道這個騙局。」

另外,由於現在人工智能發展迅速,單憑照片、視頻和電話都不能確定網絡另一端的用戶身份。因此,網絡交友更需要提高警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