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盘”变“杀鱼盘”警方警告骗术已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3日讯】随着骗局不断升级,美国执法人员警告,一种名为“杀鱼盘” 的新式骗局又开始盛行。这种骗局是在“杀猪盘”的基础上升级,让受害者遭受二次诈骗、损失惨重。

杀猪盘”骗局近年来被民众熟知,仅在2022年,就有7万美国人受骗,损失金额高达13亿美元。为了榨干受害人的账户余额,进阶版“杀鱼盘”骗局开始兴起。

洛杉矶县警局警探Aily Baldwin:“这是对杀猪盘受害者的二次伤害。”

洛杉矶县警官指出,“杀猪盘”骗局的诈骗金额通常较大,因此受害者会非常急切的想在第一时间把钱追回来。骗子就是利用受害者这种心理,实施“杀鱼盘”骗局。

Aily Baldwin:“当你被骗后,你会去网上控诉你的受骗经历,有人会在网上回应你说‘你知道吗,我也被骗了’。但你不知道他是另一个骗子,专骗‘杀猪盘’的受害者。”

由于相似的被骗经历,受害者会很快与“杀鱼盘”的骗子建立信任。

Aily Baldwin:“(骗子会说)我也是杀猪盘受害者,但我已经追回我的钱了,你应该这样做(来追回你的钱)。”

这时,一旦受害者听信了这个骗子的话,钱包就会受到二次重创。这两种骗局环环相扣,最终目的就是骗钱。

对此,警方提醒民众,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凡是有人开口要钱或提出与金钱相关的要求,都要保持谨慎。

Aily Baldwin:“如果你被骗了,告诉你的朋友,不要不好意思报案,不要不好意思告诉别人受骗经历,因为你分享的次数越多,就会有更多人知道这个骗局。”

另外,由于现在人工智能发展迅速,单凭照片、视频和电话都不能确定网络另一端的用户身份。因此,网络交友更需要提高警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