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在人權日歷數中共人權惡行 微博不敢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當天,歐盟駐華代表團官方微博帳號「歐盟在中國」刊登長文,歷數中共侵犯人權的種種惡跡。微博管理員沒有刪帖

這篇博文開頭提到《世界人權宣言》和「國際人權日」的意義,然後話題轉到中國人權狀況。在簡短的客套話之後,就開始批評中共對「公民的政治權利」的「有意的、系統性侵犯」。

博文說,「歐盟重申其對中國非常嚴重的人權狀況的關切,並敦促中國遵守其根據包括本國憲法在內的國內法和國際法所承擔的義務,尊重、保護和實現所有人的人權」。

隨後,文章開始歷數中共的種種侵犯人權惡行,包括迫害新疆和西藏少數民族以及人權捍衛者、媒體工作者、公民記者和知識分子等,壓制言論自由和獲取信息的自由,剝奪香港自由和民主,跨境鎮壓異見者等等。

博文提到,歐盟對新疆人權的嚴重關切包括:大規模的任意拘留、廣泛監控、跟蹤和限制性的措施、強迫勞動、酷刑、強迫墮胎和絕育、計劃生育和家庭分離政策以及基於性別的暴力。

博文還指出,中國維權人士、記者和異見人士遭受騷擾、恐嚇和監視,並受到出境禁令、軟禁、酷刑和虐待、非法拘留、判刑和強迫失蹤(包括通過或構成酷刑和虐待的指定地點進行監視居住的做法)的威脅。

博文點了曹三強牧師、常瑋平、陳雲飛、程淵、丁家喜、高智晟等三十多個人的名字,敦促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他們。

文章還批評中共對記者和媒體工作者進行審查、恐嚇和監視,駐華外國記者和媒體工作者繼續面臨騷擾、恐嚇、任意拘留、簽證限制、監視等問題。

博文最後說,「通過紀念《世界人權宣言》發表 75 周年,歐盟重申了其對充分實現人權的承諾。宣言中所載的簡單理念,即權利不是賦予的,而是屬於每一個人的,至今仍在歐盟、中國和世界各地產生著無可爭議的影響」。

截至12月12日,這篇博文沒有被刪除,但已遭受限流等手段壓制。該博文當前共獲得4.2萬個點贊,2825次轉發和6623條留言。

博文後面最熱的兩條留言,一條是兩個字「謝謝」和感動流淚的表情符,另一條是兩個豎大拇指的表情符。這兩條留言分別獲得3144和1290個讚。

博文後面最熱的兩條留言,都是對歐盟表示支持。(網頁截圖)

再之後的十幾條「熱門留言」幾乎清一色的是反駁歐盟博文,疑似已經過中共網軍「洗版」處理。

不過,翻查該博文的最新留言發現,這些留言依然大部分是對歐盟表達支持。許多中國網友在留言中譏諷微博不敢刪帖:「怎麼還不刪帖封號?」「難以置信這條微博還在」「也只有歐盟能發出來不封號」「這個,相關部門不給力啊,哈哈哈!」「給微博干傻了,刪也不是,不刪也不是,只能限流了,現在『歐盟在中國』都搜不到」。

微博網友嘲諷管理員不敢刪文。(網頁截圖)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