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皮膚暗沉全搞定 土豆汁的神奇功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對於相信天然成分的人來說,蔬果是最好的朋友。它們不僅可以為我們提供豐富的日常膳食,還是有效、簡單的美容利器。今天我們的主角是土豆,土豆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食材之一,而它也可以給你的皮膚帶來奇跡。

除了在烹飪領域閃閃發光之外,土豆還有其它幾種我們大多數人不知道的用途。土豆汁是一種高鹼性飲料,其作用類似於抗酸劑,可以中和胃酸,對消化系統炎症有鎮靜作用,可用於緩解與胃炎或胃潰瘍相關的胃灼熱。

土豆營養豐富,還是保養皮膚的好幫手。(Shutterstock)

此外土豆汁可用於清潔銀器、除銹以及解決皮膚相關問題。以下是幾種DIY土豆汁面膜,可幫助您擁有柔軟、水嫩、無瑕的肌膚。

1.治療膚色不均

膚色不均好尷尬,土豆幫你擺脫。土豆富含維生素B6,有助於增強膚色並促進新細胞的形成。兩種土豆汁面膜製作方法:

  • 2湯匙土豆汁、2茶匙杏仁油和2茶匙生牛奶。將成分充分混合後其塗抹在臉部和頸部,停留15分鐘,然後用溫水沖洗。
  • 取2湯匙馬鈴薯汁和1湯匙有機蜂蜜。將其充分混合後塗抹在整個臉部和頸部。停留約1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

2.治療痤瘡

土豆汁可治療痤瘡,去除痘印。(Shutterstock)

痤瘡疤痕令人煩惱,土豆為您提供了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

取1湯匙土豆汁和1湯匙番茄汁。將兩種果汁充分混合,然後塗抹在臉上的痘印和頑固黑斑上。保留40~45分鐘,然後用冷水清洗。您甚至可以留夜並在早上清洗。

3.去除色素沉著

土豆汁不僅可以幫助您消除晒黑,還可以治療色素沉著。可將岩鹽與等量的檸檬汁和馬鈴薯汁混合,輕輕擦拭受影響的區域。

4.治療黑眼圈

告別黑眼圈不再是夢,可在家自製土豆和黃瓜汁面膜,這兩種成分都具有有助於淡化黑眼圈的固有特性。

取2茶匙土豆汁和黃瓜汁,將其充分混合,晚上睡覺前塗抹在眼睛下方,早上用冷水清洗。

皮膚和頭髮專家Deepali Bhardwaj博士建議他的患者在眼睛下方使用土豆汁,其具有緊緻皮膚的作用,可以減少過早衰老和皺紋。「由於我們眼睛下方的皮膚很薄,很容易產生皺紋,所以土豆汁適合救援」。

可將一些棉球浸入生土豆汁中,然後敷在眼睛下方,或者也可以擦拭土豆皮,將有助於減少浮腫,提亮和收緊皮膚。

土豆汁有助於治療頭皮牛皮癬、頭皮屑和頭髮過早變白,定期塗抹並保留20~30分鐘,還可以使頭髮更柔軟、更有光澤。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