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又一規模破千億房企爆雷 寶龍欠債1,636億

在香港上市的中國房地產企業寶龍地產,日前宣佈無力支付一筆2025年4月到期的1591.25萬美元的票據利息,宣告這家總負債1636億元人民幣的公司爆雷。寶龍地產成立於澳門,發跡於大陸,地產項目分佈在福建、安徽、河南、山東、江蘇和上海。今年上半年總收入123億元,同比下降27.2%。受爆雷影響,寶龍地產股價暴跌到不足2021年股價的10%。

疫情高峰期 迫害法輪功中共官員專家病亡

中國疫情再次高企,各地醫院擠滿了看診的人群。過去3年,中國經歷至少3波嚴重疫情,大批人員染疫死亡,包括大量參與迫害法輪功中共官員、專家和學者,其中絕大多數是中共黨員。廣西百色隆林縣國保大隊長李紹文,罹患鼻咽癌後感染新冠病毒,今年1月4號死亡,知情者都認為他是迫害法輪功遭到天譴。中國醫大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長劉永鋒,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今年6月5號死亡。

中共1,500萬美元誘台飛行員叛逃 台防長回應

中共開價1,500萬美元,成功策反台灣國軍航特部謝姓中校,該中校答應駕駛直升機,在中共軍艦逼近海峽中線時前往停靠。所幸案件被破獲,謝姓中校在判逃前被捕。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11號指出,中共對台灣動作不斷,而且致力於拉攏國軍。國軍正在強化保防教育,並在發現案件後移送法辦,及時進行損害管控。

河南多地「雷打雪」 鄭州暴雪烏鴉滿天飛

近日,暴雪襲擊中國各地。11號凌晨,河南開封、鄭州、洛陽、原陽等多地,積雪厚度很快達到18厘米,同時天空一邊下雪,一邊打雷,而且伴隨著紫色的閃電。更詭異的是,鄭州10號晚,暴雪的天空中出現大群烏鴉,叫聲十分瘮人。中國老人認為烏鴉叫不吉利,而雷打雪則預示著來年可能會遭遇大災、大量死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