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普京再選總統 出訪沙特遇尷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您的點讚和留言都是在幫我們,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要是能看完節目中出現的廣告就更加感謝。

今天焦點:普京正式宣布再選總統,出訪沙特遭遇尷尬;中歐峰會歐盟主席防竊聽提前回國,意大利正式退出「一帶一路」;越共將主動放棄權力,承諾5年內施行民主大選;蘋果公司正將生產鏈轉向越南,特斯拉泰國建超級工廠。

普京再選總統 出訪遭遇尷尬

12月8號,已經當了四任俄羅斯總統的普京宣布,他將繼續參加2024年的俄羅斯總統大選。以現在俄羅斯的政治環境和普京的鐵腕統治,若沒有意外的話普京將會成功連任,並可以繼續執政到2030年。

普京是在週五參加對俄羅斯軍人的授勛儀式後,當場表示他會參加總統大選。普京說:「在不同時期我有不同的想法,但現在是做出決定的時候了。」説是參加大選,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對媒體公開說的一句話,才是所謂大選的實質。佩斯科夫是這麼説的:如果普京決定參選的話,那麼沒有人能跟他競爭。俄羅斯的聯邦中央選舉委員會已經公布:「俄羅斯總統的選舉為期3天,投票將在2024年3月15日至17日進行。」

説起來,普京是在1999年的最後一天,接替葉利欽出任俄羅斯總統。比較了一下,普京已經做了四任總統,除了被中共掛在墻上的暴君斯大林外,普京是從蘇聯時代到現在,在任時間最長的了,甚至超過了勃列日涅夫的18年任期。

普京在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後,只出訪過前蘇聯分出去的國家和背地裡支持他侵略的伊朗和中共,6號,他出訪了中東石油大國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沒想到的是因為他太急於討好對方和對歷史知識的匱乏,在公開外交場合鬧了笑話。

因為俄烏戰爭造成俄羅斯經濟陷入困境,維持石油價格就成為了能為俄羅斯經濟保底的關鍵,這逼得普京雖然面臨國際刑事法庭的通緝令和敵人的虎視眈眈,仍然不得不在12月6號冒險閃電出訪阿聯酋和沙特阿拉伯。為了安全,普京乘坐的伊爾-96專機由俄羅斯空軍的4架蘇-35S戰鬥機全程護航。

在與沙特王儲薩勒曼會面時,普京為了拉近關係,討好心切,聲稱一百多年前蘇聯是首個承認沙特獨立的國家,卻不知道,蘇聯是1922年建立,而沙特是1932年宣布統一,100年前還沒有建國,結果被沙特王儲當場「糾正」,來看看當時普京的一臉尷尬。

普京和中共黨魁習近平真算得上是難兄難弟,一個是先挑起戰爭,結果經濟搞衰落了,一個是一直琢磨著打台灣,結果還沒開打,自己的經濟已經不行了。而且都是急著和外界緩和經貿關係,卻因為丟不掉自己的那套獨裁做派而鬧笑話。

歐盟理事會主席防竊聽提前回國 意大利退出「一帶一路

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舉行的中歐峰會,被中共又一次當成自己多麼「偉大光榮正確」的外交成果而大肆宣傳。如果中國人夠理智並且可以看到雙方表達的不同內容,就會發現,你在中國報紙電視看到的,只是中共想讓你知道的又一次粉墨登場的戲劇而已。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把本屆歐中峰會稱作「抉擇的峰會」,在7號和習近平會唔後,馮德萊恩聲明:中國政府有權決定自己在烏克蘭衝突問題上的立場,但中國與歐盟的關係取決於這一立場。而對於雙方的貿易關係,馮德萊恩的底線在這裡。

看來歐洲人還是帶著自己的底線來的,但這些西方政治家們一直在犯同一個低級錯誤:他們永遠也不了解他們談判的對手——中共是完全沒有任何道德底線的,所以只要你來談,你已經輸了。

好在西方人重視證據,當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發現,他在北京不管在哪裡,不管是什麼時間,當他要和自己人打電話或網絡溝通時,根本沒法避開中共無處不在的監聽的時候,米歇爾不得不決定比原定行程提前一天返回歐洲。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居然做了回應,是這麼説的:「對歐盟國家和歐盟機構領導人進行竊聽、竊密的不是中國。」這句話沒毛病,竊聽、竊密的確實不是中國,因為真正的「中國」是有底線的,而中共才是那個忽悠你「愛國」用華為手機方便它監控,然後每年花無數老百姓的納稅錢升級「防火墻」來捂住老百姓眼睛的竊聽、竊密的竊國者。

一位中國網友發推文透露:「中共對每個外國政要都有專門的部門和小組、專人負責情報收集,對目標的衣食住行和生活用品,尤其是穿戴和使用的物品都同步收集完全相同的替換備品,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將物品進行替換掉包或竊取祕密……」

其實歐洲人並不傻,在這次中歐峰會之前,西方主流國家中唯一和中共簽署了「一帶一路」協議的意大利政府正式宣布:退出中共的所謂「一帶一路」。來聽聽意大利總理梅羅妮7號對退出「一帶一路」委婉的説法。

隨著各國越來越多地發現中共的毫無底線,中共遭遇的尷尬會越來越多。

越共承諾施行民主大選

12月7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宣布,「習近平將於12月12日至13日對越南進行國事訪問。」要去和越南打造所謂命運共同體,越南會不會口頭上答應,我不知道,但從越南近期的國策上看,這兩個由共產黨控制的國家應該會漸行漸遠。

越南前國家主席阮春福曾表示:國有企業,就是剝削勞動人民的利器,國有企業越多,人民的收入越少,越南政府裁掉大部分國企,把市場讓給民營企業,本質上說就是讓利於民,繼續堅持國窮民富政策。

而11月底的一則報導,讓人們有理由認為,越南在拋棄共產主義。是這麼寫的:歐盟和越南將取消99%的關稅,越南總理不久前宣布:越共將是人類史上第一個自動放棄權力的共產黨,並承諾5年內施行民主大選。越南將建設一個承認普世價值的「美國式國家」。司法獨立,禁止政府官員兼職國會代表;最高法院可審理黨政高級領導腐敗案件;國會代表和政府官員必須申報個人財產。

越南的這幾條將做的政治改革,每一條都是中共最怕的,不誇張地說:每一條如果實施也都能要了中共的命的,最好習到了越南,越南人就把這幾條拿出來,作為「命運共同體」的基本綱要。真是那樣,估計某人會丟下自己的小本本兒,落荒而逃。

蘋果特斯拉將生產鏈從中國轉出

而正在此時,全球供應鏈轉移又出現了一次向越南的重大行動。

《日經亞洲》12月8日報導說,美國手機巨頭蘋果公司正在將iPad的產品開發資源轉向越南。這是蘋果公司首次把iPad這樣的核心產品轉移到越南。這款新型iPad預計將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最近幾年,西方廠家經歷了中國可怕的三年疫情封控和美中關係的惡化,人們普遍感受到由中共控制一切的這個「世界工廠」並不可靠。而美國、歐盟等主流國家選擇的基點是轉移到與西方價值觀更相一致的國家,於是距離中國最近的越南和印度,具有更寬鬆的商業環境和向西方靠攏的政治改革方向,自然成為這場全球「去中國化」浪潮的受益者。

如果你覺得不就是一個蘋果嗎?沒什麼大不了。好吧,蘋果沒什麼,那就再加一個特斯拉,馬斯克已經決定在泰國投資50億美元建立一個超級工廠,計劃每年的產能是50萬輛汽車。粉紅鍵盤俠們可以配合政府再加把勁兒,以馬斯克骨子裡的擰勁兒,你等他把泰國的厰安排妥當,看看他會不會從中國撤出。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