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會晤 應對朝鲜太空網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六表示,美國、韓國和日本已經針對新舉措,達成一致,共同應對朝鮮在網絡空間、衛星發射和加密貨幣濫用方面的威脅。

美國、韓國和日本的國家安全顧問週六在首爾舉行會議。這次三邊會晤,正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朝鮮速擴大核武與導彈計畫,並部署間諜衛星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 :「我們正在加強三邊國防合作,包括即時共享導彈預警數據。 我們還發起了新的三邊倡議,應對朝鲜在網絡犯罪、加密貨幣、洗錢、魯莽的太空和彈道導彈試驗等方面構成的威脅 。」

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表示:「我們三國同意繼續加強協調,解決非法網絡活動,這些活動是朝鮮核子和導彈發展的資金來源,這是最近的挑戰之一。」

朝鲜週六稱,將很快發射更多間諜衛星。

韓國則在12月4日發射了固體燃料太空火箭,展現太空監視偵察能力,以應付朝鮮的威脅。

韓國國家安保室室長 趙太庸 :「通過今天的韓美日安全顧問三邊會議,我們確認了三國之間的戰略合作,非常廣泛而深入。」

會上,美日韓也對朝鲜和俄羅斯之間潛在的軍備聯盟表示擔憂。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沙利文:「我們將繼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東海和南海的航行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