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憂國安 斷中國儲能電池與軍事基地連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美國公用事業公司杜克能源,使用中國製電池,引發美國議員擔憂威脅國家安全杜克能源週三表示,已經切斷北卡羅來納州勒瓊軍營的儲能電池連接。

今年四月,杜克能源(Duke Energy)宣布,在北卡羅來納州海軍陸戰隊基地勒瓊營(Camp LeJeune)使用來中國寧德時代(CATL)的電池。

寧德時代被指與中共政權關係密切。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上週寫信給國防部長奧斯汀,要求他立即取消這些電池的安裝,並呼籲全面評估美國其他軍事基地是否也安裝寧德時代的系統。

以盧比奧為首的美國兩黨議員擔憂,依賴中共的儲能電池,可能構成國安威脅。

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表示,不應允許參與中共侵犯人權的公司,為美軍建立關鍵基礎設施。

杜克能源公司後來發表聲明表示,出於人們的擔憂,已斷開這些電池的連接,但沒有透露電池何時斷開,以及將離線多久。

隨著美國再生能源上線,這類公用事業規模設備的部署,正迅速增加。

寧德時代之前公開了為美國供應電池的協議,包括德州和內華達州多個商業能源項目。

在杜克能源發表切斷電池連結的聲明後,盧比奧週五表示,「斷開中國共產黨支持的系統是常識,特別是涉及到保護我們的軍事基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Kos Temenes、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