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多地民眾透露死亡人數開始增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中國大陸爆發新一輪不明呼吸道疾病疫情,多地兒科醫院爆滿。但染病的不止是兒童,還有成年人和老人。有市民告訴新唐人,當地死亡人數又開始增多。

新一波不明呼吸道疾病在上海已經流傳了幾個月,各大兒科人滿為患,同時也有成年人、老人感染。上海市民張宏(化名)12月7日告訴新唐人,他家兩位親戚染病過世,正在辦喪事。

張宏:「我這兩位親戚他們反正很快就走了,就是得了這個呼吸道感染。這種說法肯定是醫院裡說的,呼吸道感染,咳嗽之類的,兩個人症狀一樣的。」

記者:「有肺炎嗎?」

張宏:「應該是有炎症的,實際上可能也就是新冠。然後沒兩天就沒有了。但是我知道這兩個人原來那個身體還好。他們都80多歲了,85歲左右。」

在去年的疫情高峰中,這兩位老人曾經感染過中共病毒。

張宏:「以前感染過的,去年什麼的,大家普遍感染的。(症狀)不是非常嚴重的,就是扛過去,十幾天半個月左右就慢慢就好了。所以我這兩個親戚他們體質還算行,還算可以的。最差的,我有一個親戚去年就走了,也是沒兩天,是2022年12月份,他那個體質很弱,才80歲還沒到,70來歲。」

除了親屬,張宏身邊還有老人去世。

張宏:「周圍還有一個老人也沒有了,就是也是我們附近的,也是情況差不多。我周圍的情況,照這個比例的話,大數據來說那個比例已經很高了,對吧。但是現在好像不讓說,這個我們這邊網上都看不到這些,看不到。消息都好像切斷了,不讓談這個東西。」

江蘇省無錫市的陸先生也察覺到小區裡去世的人變多。

記者:「死去的現在有嗎?」

陸先生:「有肯定有。我們小區裡能聽到那個哀樂聲。小區裡大概八千到一萬人。早上你還沒睡醒,哀樂就來了,比平時的頻率要高。近一段時間那個哀樂聲,相對的就是死亡要高。不好意思,我們在大陸不能隨意說話,除非你想找死。」

遼寧省錦州市的陳先生也透露,他們當地死亡人數開始增多。

陳先生:「現在啊,醫院死人又在增多,已經在增多很多了。你不要看官方數字,就是太平房每年冬天能死多少人,能放多少人,它心裡清楚。今年的太平房的人數絕對會比前年多,比去年不敢比,因為去年幾乎都排滿了,沒關係都燒不了。」

張宏表示,現在的感覺彷彿疫情重來,但大家都不敢提。

張宏:「是一樣的。我們這邊你只要去醫院,看那個情況很嚇人的那種。都是這種發燒咳嗽的。但是現在就不承認是這個,不承認是新冠。我們這裡就說,這個東西沒有了。」

之前有北京市民透露,去八寶山火葬場領取骨灰排了兩個小時的隊。張宏表示,上海還沒有出現這種狀況。

張宏:「上海這邊我去年聽說已經擴建了,所以今年還沒(排隊)。上海有好幾個火葬場的。」

經歷過去年末今年初的疫情死亡高峰,擴建火葬場的還不止是上海,錦州市也擴建了火葬場。

新唐人記者:「現在的情況已經跟去年12月的情況一樣了是不是,排隊燒?」

遼寧錦州市民陳先生:「已經開始排隊了,但是現在怎麼排隊也沒事。我老家是遼寧錦州的,為什麼我說火葬場的運轉能力可以啊?去年反正我老家遼寧錦州可能是因為這個,或者可能它也要擴產,所以說去年我們又建了一個火葬場,叫殯儀館。所以說我們那邊能力是沒問題的,有的時候我們早就做準備了。」

多位民眾都表示對疫情心有餘悸,同時面對目前這波不明呼吸道疾病,不知該怎麼保護自己和家人。一位河南青年透露,他已經辦好去馬來西亞的手續,準備在那裡打工或者做生意,躲避中國的疫情。

編輯/尚燕 採訪/熊斌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