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絲一首歌能救命?美心臟研究協會曝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美國樂壇天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台譯:泰勒絲)的「時代巡迴演唱會」(Eras Tour)受到全球歌迷熱捧,持續打破紀錄。美國心臟研究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日前在X(前推特)發文表示:「Taylor的歌曲《You’re Losing Me》能拯救生命。」引發關注和熱議。(點看帖文

泰勒近期除了拿下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全球最多串流收聽次數歌手寶座,還獲選串流平台Apple Music 年度藝人。她感謝廣大歌迷的支持,並推出歌曲《You’re Losing Me》串流版本,令許多歌迷非常驚喜,紛紛研究歌曲的內涵和意義。

美國心臟研究協會抓住機會科普CPR(心肺復甦術)相關知識,在官方X平台發文透露,歌曲《You’re Losing Me》的節奏與CPR術一致。帖文寫道:「歌詞可能讓你心碎,但可以拯救你的心跳和生命。這首歌與心肺復甦術有著相同的節奏。」

官方帖文還表示,若發現身邊的人需要急救,仍要打911(北美地區緊急電話號碼)並持續做CPR:「以每分鐘100-120次的速度用力快速按壓,直到相關救援人員前往現場為止。」

泰勒巡迴演唱會「The Eras Tour(時代巡迴演唱會)」持續打破紀錄,僅今年在美國的53場演唱會,就讓她的淨資產達到11億美元,並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拉高了43億美元。不僅該演唱會有望成為史上票房最高的演唱會,而且推出的演唱會電影《泰勒時代巡迴演唱會》(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也票房爆棚。

不過,泰勒的《You’re Losing Me》並不是美國心臟研究協會推薦的唯一歌曲。12月2日和5日,該機構陸續發文,認定碧昂絲的《Virgo’s Groove》和《Break My Soul》也是與CPR術節奏相同的歌曲。該機構也藉此呼籲,若有人倒下請撥打 911,然後用力快速按壓胸部中央,直至救援人員趕到現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