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利用高科技加劇迫害信仰團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中共對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群體,進行長達24多年的殘酷鎮壓中,所使用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而利用攝像頭、跟蹤器等高科技手段監控綁架法輪功學員更成為常態。律師指出,這是嚴重違法行爲。

12月2日明慧網資料館更新的資料顯示,從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以來,截至今年11月20日,遭中共迫害致死、得以確認姓名等個人信息的法輪功學員已達5010人。

由於中共信息封鎖和迫害,以上數字是不完全統計。

在實施迫害的過程中,中共利用攝像頭、跟蹤器等高科技手段,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全方位監控。

旅美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現在因為科技的發展,再加上中共對整個通訊市場,不管是通訊工具還是通訊產品還是網路,都掌握在中共的手中,所以它利用現在的這種科技技術,包括大數據分析技術性手段跟蹤,這個是它們常規用的。」

旅美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說,當局監控所謂的敏感人士是違法的。

吳紹平:「從法律上,從法理情理上,你這樣子去大規模的監控民眾,監控某些信仰群體,或者特殊群體,當然是違法的。因為不僅僅是憲法規定的隱私權要受法律的保護,還有相關的民事法規,也規定的公民享有隱私的權利。」

目前已逃亡海外的大陸藝術家、法輪功學員童一敏前幾年住在深圳,家門口被安裝多個攝像頭。

法輪功學員童一敏:「當時我這個屬於是獨棟的房子,他也在門口裝了一個,一樓裝了一個,二樓還裝了一個。那就是說,我家裡的所有的情況,我只要回家,首先公安局就會知道。然後我再到二樓,它那個攝像頭如果有錄音功能的話,我可能甚至連家裡跟誰聊天或者家人說話,都是聽得清清楚楚的。」

童一敏透露,更過份的是警察趁家中沒人,撬開門鎖裝了一個門禁。要他拿身分證到公安局登記領一個磁卡,刷卡才可以進自己的家。

童一敏:「這個門禁就是監控設備,直接連網到公安局的。只要你刷卡,他知道你回家了。如果你帶有朋友回家,你這個朋友什麼身分,他們通過人臉識別,監控都知道了。它們主要監控的還不是法輪功。新疆、西藏民運人士就是他們所認為的比較敏感的人士,只要需要找到你那是分分鐘的事,就是無處不在的監控。」

童一敏透露,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位時,這套系統在江西贛州一棟樓裡試點。他的一位朋友參與此事給他講了內情。

童一敏:「他在江西的時候,就給他演示。他說只要是被監控的對象,你一出贛州火車站,它就會啟動這個人臉識別,就知道你這個人已經到贛州了。你出火車的時候有很多攝像頭監控你。然後你進入市內,你坐的哪部車,車牌號是多少?你入住了哪家酒店?幾點進去的?你帶了什麼人?他甚至可以監聽你的這個談話記錄。」

童一敏說,如果你要進入高檔小區,大門口的設備在幾米內都能測到你的身分。如果是敏感人士,公安系統會收到警報。這套系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位時已在全國普及。

據明慧網報導,中國各地都有法輪功學員遭中共定位跟蹤,因此被綁架甚至迫害致死。

例如,原建設銀行深圳市分行業務經理、法輪功學員李遠強,至少6次被非法拘留。2019年他在洗車時發現車下裝有定位跟蹤器。由於長期遭迫害,他於2021年5月含冤離世。

此外河北警方通過手機監聽、定位多名法輪功學員,然後實施抓捕拘留。導致唐山市法輪功學員韓俊德和他曾接觸過的山西廣靈縣法輪功學員田金娥都被迫害致死。

吉林省法輪功學員馬長青也因張貼法輪功真相資料,被攝像頭拍到遭到綁架,今年9月在被吉林監獄被迫害致死。

編輯採訪/李韻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