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亞錦賽大巨蛋開打 台灣隊首戰直播資訊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亞洲棒球錦標賽12月3日至10日在台北大巨蛋開打,台灣隊由總教練郭李建夫領軍,首戰對上勁敵韓國。中央社整理賽程、轉播平台與售票資訊,不斷更新戰績,與你一起為台灣加油。

2019年舉辦的上屆亞錦賽是東京奧運資格賽之一,結果由主辦國日本以外的前2名台灣與中國拿下2021年6月在墨西哥的6搶1資格,但因疫情影響,台灣因健康安全考量放棄參加,無緣東京奧運。本屆亞錦賽因巴黎奧運沒有棒球項目,無關奧運資格,戰績排名算入WSBC積分。

比賽場地
開幕戰:台北大巨蛋
A組預賽:台中洲際棒球場
B組預賽:台北大巨蛋
超級循環賽:台北大巨蛋
排名賽:新莊棒球場
季軍賽、冠軍賽:台北大巨蛋

售票資訊
預賽票價(全區對號):
台灣隊場次內野全票600元、內野身障票300元;其他場次內野全票200元、內野身障票100元。

A組與B組預賽預售票11月24日起在拓元售票系統開賣,場次含大巨蛋全部與洲際棒球場台灣隊預賽場次,其中大巨蛋開幕賽門票已售罄。

大巨蛋台灣隊場次預計賽前2小時開放觀眾進場、現場售票於每場開賽前2小時開放;其他場次預計賽前1小時開放觀眾進場、現場售票於每場開賽前1個半小時開始。

洲際棒球場台灣隊場次預計賽前1小時開放觀眾進場、現場售票於每場開賽前1個半小時開始。

超級循環賽及決賽售票資訊待棒協另行公告。

賽制
亞錦賽每2年舉行1次,由8隊分AB兩組比賽,每場皆須分勝負,若9局結束時比分相同,第10局起延長賽採美國職棒突破僵局制(開局時前1棒打者上二壘)。

分組賽前4名晉級超級循環賽,其餘以排名賽決定名次。超級循環賽第1、2名晉級冠軍賽,3、4名爭季軍,戰績帶入分組賽計算。最後戰績若相同將以對戰勝負關係排名,仍無法排名則以對戰優質率TQB(得分率減失分率)決定。

台灣隊24人名單
投手10人:
孫易磊(日職/日本火腿)
曾仁和(樂天桃猿)
林詔恩(統一獅)
劉予承(統一獅)
張景淯(味全龍)
徐若熙(味全龍)
伍祐城(台鋼雄鷹)
李子強(富邦悍將)
王政浩(業餘/合庫)
賴延峰(業餘/合庫)

捕手3人:
宋嘉翔(樂天桃猿)
廖健富(樂天桃猿)
林辰勳(味全龍)

內野手7人:
陳聖平(美職/響尾蛇隊)
林靖凱(統一獅)
劉基鴻(味全龍)
拿莫.伊漾(味全龍)
林承飛(樂天桃猿)
李亦崴(業餘/合庫)
高育瑋(業餘/合庫)

外野手4人:
宋晟睿(中信兄弟)
陳文杰(中信兄弟)
邱智呈(統一獅)
陳孝允(業餘/合庫)

轉播平台
電視:緯來電視網、華視、公視3台

中華電信MOD:愛爾達體育1台、愛爾達體育2台、快速鍵996可看多視角轉播

免費網路直播 LINE TODAY 公視+ Twitch(GetWin Sport)

LINE TODAY直播場次看這裡
12/3 韓國 vs 台灣

12/4 巴基斯坦 vs 日本

12/5 香港 vs 韓國 台灣 vs 巴勒斯坦 日本 vs 泰國

12/6 巴勒斯坦 vs 韓國 香港 vs 台灣 菲律賓 vs 日本

付費網路直播: Hami Video ELTA.tv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