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金掃描】烏兩炸俄中鐵路 粉紅援俄陷絕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金掃描」。我是金然。「時事金掃描」需要您的支持,點讚留言都可以幫到我們,如果喜歡就轉發推薦給您的親朋好友,當然別忘了訂閲我們的頻道,最近我們在一週三期的基礎上又加了一期在週日美東時間中午11點網絡首播。

今天焦點:以哈又開戰,以色列將對加沙南部哈馬斯動手了;烏特工4千公里奔襲,兩次設伏炸毀遠東俄中鐵路重要隧道和列車;澤連斯基將連任烏克蘭總統,俄軍第14集團軍少將副司令被地雷炸死;台灣人將去烏克蘭參戰,中共粉紅支援俄軍陷入絕境。

以哈又開戰 以軍將對加沙南部動手

以色列和哈馬斯又開戰了!12月1日上午,以色列全面恢復在加沙的軍事打擊。

以色列國防軍發表聲明,指控哈馬斯違反臨時停火協議,從加沙邊境,這裡是加沙地區,向以色列的南部城鎮斯德洛特發射火箭,但被以色列的防空系統攔截,因此以軍對加沙的哈馬斯馬上開火。在加沙城的目擊者也表示,哈馬斯和以軍打得不可開交,加沙北部槍擊和爆炸聲四起。

對於以巴停火協議破局,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是這麼說的。

下面有兩個代表性人物的兩段話,大家可以做個比較:11月30號:哈馬斯的最高軍事指揮官辛瓦爾發表了一份聲明,說10月7號對以色列的攻擊只是一個彩排,他號召哈馬斯無差別屠殺以色列人。而第二天12月1號,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説了一句話:「隨著作戰的恢復,我們強調:以色列政府致力於實現戰爭目標——我們的人質獲釋、消滅哈馬斯,並確保加沙永遠不會對以色列居民構成威脅。」

同一時間,以色列軍方在加沙的一個南部城市拋撒傳單,引起了我的注意。

以軍本來是在加沙的北部地區圍剿哈馬斯,但突然南部的一個叫汗尤尼斯的城市,在這裡,有被大量投放阿拉伯語的傳單,上面寫的大意是:以軍敦促汗尤尼斯居民向南撤離到拉法市,警告:汗尤尼斯正在成為衝突地區。那麼拉法市又在哪裡呢?是這裡,基本是在加沙和埃及的邊境地區了。看了這張傳單,我的判斷是,以軍已經準備好在對加沙北部清剿的同時,要對加沙南部的哈馬斯分子動手了!

其實,如果回顧歷史的話,以色列人可能要為自己的一時心軟而後悔莫及。人們也會感嘆造化弄人,給大家講個故事:20年前的2003年,情報確定哈馬斯的精神領袖亞辛召集所有哈馬斯頭目在一所樓房的3樓開會。本來一架以軍F-16戰機已經飛到附近上空,正準備用一枚一噸重的重型炸彈炸毀樓房,把哈馬斯頭目一鍋端,但當時的總理沙龍最後一分鐘急令停止,因為他擔心炸彈會傷及周圍樓房裡的無辜。所以命令改投另一枚小型炸彈,炸藥當量只會摧毀3樓,周圍可以安然無恙,但亞辛當用的輪椅太笨重很難上到3樓,所以會議臨時從3樓改在1樓舉行了。因此轟炸後所有的哈馬斯首腦只是撣去三樓湧入的塵土,全身而退了。

結果就有了20年來以哈雙方無數人的傷亡和10月7號被哈馬斯無辜殺戮的1千多名各國的平民。

烏007兩次設伏炸毀俄中鐵路

當我們想到烏克蘭對俄軍的大反擊,多數人會想到烏克蘭有可能去攻擊莫斯科,但恐怕誰也沒想到,俄烏戰爭會直接威脅到臨近俄羅斯遠東的中國吧?

11月30號,烏克蘭國安局成功策劃一項特別軍事行動,深入俄羅斯遠達4千多公里的遠東地區,祕密襲擊炸毀了連接俄羅斯和中國鐵路線上的重要隧道和列車。

大家可以看看這個地圖,這裡是爆炸點,這裡是莫斯科,而烏克蘭在這裡,烏克蘭人為什麼要花這麼大力氣,跑到幾千里之外行動呢?

烏克蘭官員表示他們的特工在隧道裡安裝了4個炸彈,而要炸毀那裡的原因,烏方是這麼説的:「這是俄羅斯聯邦和中國之間重要的鐵路連接。目前,俄羅斯使用這條路線,作為軍事物資運輸路線,如今已經徹底癱瘓了。」這等於是證實了中共在軍事物資上對俄羅斯的支持。

據烏克蘭情報透露,隧道炸壞後,俄羅斯希望儘快恢復運輸,所以另一列火車在同一地區走繞行線路,是一座35公尺高的高架橋,結果烏克蘭特工在這座橋上也安裝了炸藥,火車又被炸了,至少4節車廂被炸毀。

烏克蘭官員之後更發出警告:「俄羅斯要習慣烏克蘭人無所不在的事實。即使在遙遠的遠東地區。」

有意思的是,俄羅斯一直沒有確認這起爆炸事件,但卻指稱遠東發生了「恐怖攻擊」事件,正在調查之中。

澤連斯基將連任總統 俄少將被地雷炸死

11月30號,烏克蘭正式宣布:在戰爭結束之前,烏克蘭不會舉行總統選舉。也就是說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在明年連任烏克蘭總統,成為他的第二個總統任期。

28號澤連斯基在基輔總統府會見了部分亞洲媒體,澤連斯基表示:以巴局勢的緊張令國際社會對烏克蘭局勢的關注度下降,令他感到擔憂。澤連斯基批評了歐美出現的停戰論,就是「類似砍下自己的手交給對方的方案」,因為俄羅斯會爭取時間恢復戰力後,再次發動奪去領土的攻擊,而烏克蘭無意以割讓領土為代價尋求和平。

澤連斯基明確表示:只要俄羅斯不撤軍,就不會同意停戰。至於近日傳言:澤連斯基和軍方高層發生內訌,烏克蘭國會議長是這麼回應的。烏克蘭政府與軍方依然團結,他們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侵略者復仇」。


就在澤連斯基舉行記者會的同一天,俄軍又出現重大損失,一位將軍命喪戰場。

烏克蘭媒體報導,11月28日,俄羅斯第14集團軍副司令扎瓦茨基少將被地雷炸死。要知道,俄烏雙方在前線都部署了大量地雷,這個消息雖然被披露,但這位將軍出事的內容也僅止於此,沒有説明在什麼地方出的事,也沒説明這位少將到底踩到了誰的地雷。

台灣人烏克蘭參戰 中共粉紅援俄陷絕境

正在戰爭焦灼,雙方都在缺乏兵員的時候,一位台灣人站出來要參加烏克蘭國際軍團。

這位台灣人到達烏克蘭的時候,應該是一片冰天雪地的世界了,如今,不但有外籍人士參戰,各國的捐贈物資也在源源不斷地到達前線,一位軍事網紅,公布了烏克蘭巴赫穆特第10旅拍攝接收到的捐贈物資,分別來自台灣、中國、美國、加拿大,有吃的、喝的、用的、還有無人機等。

我看到有一位中國的匿名者要捐給烏軍士兵軍靴的照片,大家感受一下下面的視頻就知道這些軍靴對前線士兵的意義了。

當然,在中國,不少的人是跟著中共,讓恨誰就恨誰,讓支持誰你決不敢反對的。還真有支持普京的華人前去支援俄軍,於是就發生了這樣的境況。

對於俄烏雙方來説,進入可怕的冬季戰場,官兵都將面臨著更殘酷和未知的考驗。而對於外界質疑烏軍在反攻過程中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沒有從盟國獲得所有必要的武器,實際上烏克蘭軍人是在用命來推進戰線的。說這些並不意味著烏克蘭人會放棄,我們對我們的戰爭的推進依然充滿信心。

好了,這次的「時事金掃描」就聊到這兒。請支持我們,訂閲,點讚,留言啊。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時事金掃描》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