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聽證關切中國疫情 中共數據專家難採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中國不明肺炎疫情,引發世界的關注。美國疾控中心主任,11月30日,出席國會聽證會,質疑中共數據不透明,擔心三年前中共病毒在全世界爆發再次上演。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科恩新上任首次國會作證,中國呼吸道疾病攀升也成關注焦點。儘管科恩引述中共官方與WHO的說詞,稱未發現新病毒,議員仍質疑中共數據的透明度,並憂心COVID-19疫情爆發重演。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布雷特·古斯瑞:「我覺得真正失敗的機構之一是世界衛生組織,這是我的看法,當新冠病毒爆發時,它們似乎在為中共辯護,當時(中共)它們正在做站不住腳的事情,不分享訊息,以致世界其它地方無法做出反應。」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格雷格·墨菲:「隨著當前中國呼吸道疾病的激增。我們希望你們能夠施加一些壓力,試圖讓中共不要像對待Covid-19那樣誤導世界。」

美國華裔流行病學和公衛專家丁亮在X平台發文說,聽到很多內部人士告訴他,政府當局告訴中國醫生不要報告任何數字,不要對病人進行測試,也不要報告任何測試。這聽起來異常熟悉。」

病毒學專家董宇紅:「這麼多的特徵,快速的爆發,不像是一個簡單的、輕微的,那種支原體的感染。要麼就是以新冠病毒為主的這麼一個感染,要麼就是免疫力全面低下的一個,其他的一個混合的感染。可是非常遺憾的就是現在,我們中國大陸的疫情,一直就是不透明的,數據拿不到。」

美國著名兒科醫生斯帕蘿也在外交政策雜誌撰文質疑,支原體肺炎通常為輕度症狀,造成中國兒童住院激增,有可能是與新冠病毒合併感染。並警告,人們認為中共這次沒有掩蓋新型病原體,但事實上,中共可能正在醞釀一個更大的威脅,培養一種常見且可能致命的細菌抗藥性菌株。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