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拜登會見安哥拉總統 旨在對抗中共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週四,美國總統拜登會見安哥拉總統洛倫索」,目標是加強美國投資,來幫助非洲各國遠離中共「一帶一路」的債務陷阱。下面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週四的會談,正值拜登政府要與非洲國家加深合作之際,其目標是對抗中共在該地區的勢力。」

美國總統拜登:「非洲有十億人,它如何運作對整個世界至關重要,而沒有哪個(非洲)國家比安哥拉更重要。」

兩人會談的重點是,美國要通過「全球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关系」(PGI)項目,對安哥拉等國加大投資,包括要注資10億美元,幫助建設網絡、橋樑、電網等設施。PGI的投資,也被視為是美國對抗中共「一帶一路」計畫的主要項目。

安哥拉是中共在非洲試圖拉攏的重要國家,但安哥拉總統今天表示,拜登總統以獨到的眼光,翻開了美國和非洲關係的全新篇章。

白宮:美國會繼續支持以色列追擊哈馬斯

除了關注非洲外,白宮今天還持續對以哈戰爭發聲。白宮表示,他們支持暫時的停火,但當以色列重新開始打擊哈馬斯時,美國會繼續支持以色列。

美白宮國家安全事務發言人科比:「(以色列)追擊恐怖分子時 將繼續得到美國支持,看看今天在耶路撒冷發生的事。如果有人懷疑哈馬斯是否還想謀殺以色列人民,那就看看今天在耶路撒冷發生的事。」

白宮今天譴責哈馬斯在耶路撒冷開火,導致三人死亡。白宮表示,這是「恐怖襲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